无障碍说明

CBA山东德比将成火箭内战 三将降临齐鲁大地

CBA山东德比将成火箭内战 三将降临齐鲁大地

火箭三将降临齐鲁大地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据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透露,山东已经同时签下了两位前火箭球员莫泰尤纳斯与劳森,有趣的是,青岛在此之前也签下了另一位火箭球员泰伦斯-琼斯,这意味着新赛季,齐鲁内战,将演化为火箭德比。

2012年首轮第18顺位,琼斯被火箭选中;而莫泰尤纳斯,则是2011年首轮第20顺位的球员。尽管从选秀年份来看,莫泰可以称之为是琼斯的“学长”,但立陶宛人与琼斯却在同一年进入NBA。更有意思的是,两位球员上位速度极快,由于莫雷在那个赛季的中期交易便一口气送走了帕特里克-帕特森与马库斯-莫里斯,导致琼斯与莫泰尤纳斯被“赶鸭子上架”,成为球队大前锋的唯二人选。

为火箭效力时期,琼斯与莫泰尤纳斯不乏亮眼的表现,哥俩一度被火箭球迷欣喜的视为“新黑白双煞”。从球风打法来看,莫泰偏技巧,琼斯则偏重刚猛,倒是与昔日斯科拉与兰德里的组合颇为类似。原本按部就班发展下去,或许他们会成为火箭在四号位上的两个答案。

然而天不遂人愿,2014年季后赛首轮,琼斯被阿尔德里奇打爆;2015年季后赛次轮,琼斯又被格里芬打爆,令火箭对他的防守能力彻底失望。火箭拥趸也感慨的表示,原来“虐菜小王子”真的只会虐菜;至于莫泰尤纳斯,他一度打出了千万级的优异表现,令火箭球迷欣喜的将他称为“莫拉朱旺”,然而一次意外的背伤,却将他无情击倒。再往后,莫泰尤纳斯与火箭方面关于合同的纠纷,令他彻底断了继续为火箭效力之路。

于是两名昔日火箭大前锋,纷纷选择前往CBA效力,并希望借CBA为跳板,重新获得征战NBA的机会。至于劳森,今年夏天他加盟CBA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酗酒屡教不改。在2016年,劳森在6个月内被查到3次酒驾。而到了2017年3月,劳森先后三次未能通过酒精测试。因此尽管上赛季他在国王表现不俗,但在今年夏天未能吸引到其他球队的兴趣。

2015-16赛季,莫泰尤纳斯、琼斯与劳森曾在一起共事,两年之后,哥仨齐聚齐鲁大地。从NBA到CBA,客观的讲这三名球员的职业生涯,进入到了一个低谷。但有的时候,退一步才是海阔天空。同时站在CBA的角度而言,齐鲁内战演变成火箭德比,也为联赛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噱头。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