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游泳接力再现奥运阵容?浙江卫冕前景堪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赛在即,今年的游泳项目将首次实行跨单位组队参赛,广东省游泳中心透露,广东队将与河南、辽宁组成最强接力队,冲击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宁泽涛有望出战。值得一提的是,这三省组成的接力队是里约奥运原班人马,浙江队卫冕难度骤增。

全运游泳接力再现奥运阵容?浙江卫冕前景堪忧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有很多重要突破,譬如不再设置奖牌榜,将全民健身纳入全运项目等等。

而为了适应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保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天津全运会将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

跨单位组队参赛在游泳项目得到充分体现,广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透露,广东队将与河南、辽宁强强联手,冲击全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据悉,之所以广东、辽宁和河南强强联手,是因为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自接力四名队员均来自上述三省,余贺新和何健彬来自广东,林永庆来自辽宁,宁泽涛来自河南。里约奥运会,四位选手本有机会取得佳绩,但因为交接棒失误,无缘决赛,但3分15秒06的成绩放在辽宁全运会可以夺得金牌。

今年,余贺新、何健彬、林永庆、宁泽涛尚未配对,但在国家队期间,四位选手已经形成默契,这次在全运会临时组队,配合上只要稍加打磨,将是国家队水准。

上届(辽宁)全运会,由吕志武、汪顺、楼俊毅、孙杨组成的浙江队获得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金牌,这次广东、辽宁和河南跨省组队,里约奥运阵容强势冲击,浙江队卫冕难度加剧!(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