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助力冬奥!"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系列活动启动

冰雪黑龙江省体育局2017-08-09 10:17
0评论 收藏

助力冬奥!"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系列活动启动

速滑奥运冠军张虹与百姓互动

(原标题:2017年“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系列活动启动 )

8月8日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全民健身日”,2017年8月8日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当天,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舞动龙江”—龙江网络第五届全省广场舞大奖赛在哈尔滨群力音乐广场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黑龙江省龙江网络集团公司总经理耿士平,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黑龙江省网络公司副总经理王天利,哈尔滨元申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建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杨涛和耿士平分别致辞词。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黑龙江省荣获国际象棋中老年业余组快棋个人赛冠军的何丰泉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倡议百姓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高志丹和孙东生共同按动了启动球,以“健身每一天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随后,现场举行了2000多人参与的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操、轮滑等项目表演。当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黑龙江省首金获得者之一的柔力球混合双打冠军李建国和柔力球男子单打冠军崔龙江出现,并激情讲述参加全运会的经历和感受时,迎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黑龙江“舞动龙江”广场舞是我省打造的重要品牌赛事,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覆盖全省至县乡近千万观众,成为最受百姓喜爱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之一。本次“舞动龙江”-龙江网络第五届全省广场舞大赛是2017年“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群众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比赛将走遍黑龙江省92个地市县的海选现场,历时45天,全程将有十万人、千支队伍争夺9月20日大奖赛颁奖盛典的入围名额。

助力冬奥!"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系列活动启动

旱地冰壶体验

黑龙江是冰雪体育强省。自2000年以来,黑龙江籍运动员先后获得世界冠军505枚、亚军320枚、季军243枚,为中国冰雪运动作出了突出贡献。从1978年黑龙江开始开展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已有40年历史,为黑龙江和中国培养了无数冰雪人才。2016年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从2016年起,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号召全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当天全省就有384万参与了冰雪活动。2016-2017年冬季,黑龙江省体育局整合资源,开展了以“赏冰乐雪”为主题的百项系列活动,全省有近2000万人次参与冰雪活动,使黑龙江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核心区域。

助力冬奥!"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系列活动启动

冰球对抗

8月8日“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助力冬奥”为主题的冰雪运动示范的省份。当天,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3个滑冰馆和哈尔滨冰球馆、齐齐哈尔、大庆、双鸭山、七台河滑冰馆,万达室内滑雪场、天行健旱雪滑雪场7个分会场陆续开展了系列冰雪主题活动。

在主会场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来自各协会、俱乐部和社会的滑冰爱好者千余人参与了各项活动。中国第一个速滑世界冠军罗致焕,速滑奥运冠军张虹,速滑世界冠军王曼丽薛瑞红,速滑亚洲冠军张爽,速滑全国冠军李雨,花样全国冠军刘艳和刘颖现场向前来体验滑冰的百姓教授滑跑技术,举行了群众集体追逐赛,由省专业队展示了队列滑表演,并由专业教练指导群众学习队列滑阵列动作和单人滑基本动作,花样滑冰和旱地冰壶进行了展演。在花样滑冰馆开展了群众冰球和冰壶对抗赛。短道馆免费向社会开放,百姓可体验冰陀螺、冰爬犁、冰上卡丁车、冰上撑撬、冰上独轮车等冰上活动。哈尔滨冰球馆举办了少儿冰球普及推广交流活动。在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亚洲最大的万达室内滑雪场,举办了家庭亲子滑雪体验活动,100个家庭体验了炎炎夏日畅快滑雪的激情。天行健滑雪教学服务中心是旱地仿真滑雪场,当天也邀请了青少年和群众体验双板、单板旱雪滑雪,借以培养与提高滑雪兴趣、技能,为实现陆转雪打基础。

助力冬奥!"全民健身日"黑龙江省系列活动启动

冰爬犁体验

在8月8日前后,黑龙江省各地市同时开展以“健康每一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其中,哈尔滨市已连续3年举办全民健身百日系列活动,2017年,举办的活动达到249项。

2017年,黑龙江省体育局依托大森林、大河流、大湿地、大农业等自然生态资源策划的“我要上全运”、马拉松、自行车、轮滑、水上运动、户外徒步、汽车自驾、健身技能八大类30余项百余场夏季精品体育赛事也将推动群众体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等领导还参加了群力音乐公园黑龙江“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观看了群众上冰雪系列活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