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 蓝色杀手一投拯救詹皇

万众期待的体育娱乐年度最大盛会闪耀归来,9月10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隆重上演。文体巨星联手献艺,红蓝对战燃动赛场,总冠军王者之争。炎炎夏日,腾讯体育将再度掀起一股篮球的热浪,为你独家带来休赛期最重磅、最好看、最好玩、最专业、最热爱的原创名人赛!【点击购票,去现场感受体育+娱乐全明星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红蓝大战中,蓝队巨星雷-阿伦,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是在总决赛命中史诗级关键一击的冷酷射手。

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 蓝色杀手一投封神

雷-阿伦出战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刺破苍穹!他是96一代君子剑

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 蓝色杀手一投拯救詹皇

雷-阿伦和艾弗森,96一代的骄傲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而阿伦是刺破苍穹的神射手。与另一位参加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NBA巨星艾弗森(名人赛特邀互动嘉宾)一样,阿伦也是来自1996年选秀。艾弗森是那一年的状元,阿伦是五号秀。与性格张扬的艾弗森不同,阿伦内敛绅士,但他的投篮又仿佛利剑,因此有“君子剑”的称号。

阿伦NBA生涯曾连续8个赛季场均得分20+,10次入选全明星,2次进入最佳阵容,两次获得总冠军。NBA生涯早期的阿伦虽然已经具备很强的三分能力,但远投并非他的主要进攻武器,那时候的阿伦能突能扣,直到生涯中后期,尤其是赴波士顿与加内特和皮尔斯组建三巨头后,阿伦更多的进攻采用无球跑动接球投三分的方式,他的跑位和接球跳投的技巧堪称教科书级,这奠定了阿伦一代三分宗师的地位。

篮筐如海!他是NBA双料三分王

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 蓝色杀手一投拯救詹皇

传奇射手雷-阿伦

蓝色代表着大海,在阿伦眼中,篮筐就如大海般宽阔。虽然库里在联盟掀起了三分巨浪,但站在三分球数据最高峰的人仍是阿伦。阿伦在常规赛总计命中2973记三分,是NBA历史常规赛三分王,阿伦在常规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0%。

阿伦不但常规赛三分如雨,季后赛同样三分称王。在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榜上,阿伦以385记三分排名第一,NBA生涯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40.1%。常规赛季后赛双料三分王,阿伦三分之王实至名归。

数据纪录对于阿伦而言是水到渠成,作为NBA历史双料三分王的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纪录能够被打破。“那些给予我尊敬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看看我的纪录,然后尝试去打破它们,”阿伦说。

冷酷杀手!他总决赛一投封神

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 蓝色杀手一投拯救詹皇

2013年总决赛G6,阿伦关键三分载入史册

蓝色象征着神奇,阿伦的三分球是比赛难度越高投得越准,尤其是在总决赛。2010年总决赛第二场,阿伦三分球11投8中,创总决赛单场三分命中新纪录。NBA历史中只有两名球员在总决赛至少两场投进7记三分,分别是阿伦和库里。

阿伦在总决赛的最经典三分出现在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在那场比赛之前,热火总比分2-3落后马刺,背水一战的热火在第六场前三节结束时落后10分,热火第四节绝地反攻,在终场前20秒将差距缩小到两分。莱昂纳德两罚一中,热火落后3分,他们需要有人拯救比赛,阿伦扮演了这个角色。

詹姆斯左侧三分线外出手,马刺两名球员扑了上去,皮球弹筐而出,波什抢到了前场篮板。詹姆斯张开手要球,但波什发现阿伦出现在右侧底角,毫不犹豫地将球传了过去。阿伦接球后撤到三分线外,马刺球员感到巨大的恐怖,帕克、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都向阿伦所在的方向冲了过去,但他们晚了一步,阿伦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干净利落三分空心破网,热火追平!

热火将比赛带入加时并最终取胜,接下来抢七战力拔马刺获得总冠军,是阿伦的关键三分为热火续命,这一球改变了2013年总决赛的走势,甚至改变了詹姆斯的职业生涯。“这样一个球,如果不是我出手,让阿伦来投,我一点问题都没有,”詹姆斯说,“他的血管里流淌着冰水,在那样的时刻让他获得投篮良机,他一定会命中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那么渴望得到他。”

阿伦在2013-14赛季结束后退出NBA,此后就极少在篮球比赛中亮相,这次阿伦出征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球迷们获得近距离欣赏这位NBA历史三分大师风采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身为篮球迷的你怎能错过?

9月10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与蓝色相约,与阿伦不见不散。

打得不好,请指教!这是最好看的体育娱乐全明星

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 蓝色杀手一投拯救詹皇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什么是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简而言之,就是一场汇集顶尖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的“体育vs娱乐”超级大战。首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2016年9月10日于上海宝山体育中心上演,“聚星开战”,红蓝两队对决成就经典。

麦蒂砍下20分20篮板,最后关头上演麦蒂时刻,迎着防守命中反超三分一剑封喉,明星蓝队逆转18分差距以84-83险胜明星红队。世界冠军孙杨贡献22分18篮板当选比赛MVP,吴亦凡为明星红队砍下15分14篮板,引发粉丝们疯狂欢呼。萧敬腾开场秀,演唱新专辑主打歌《Lion》嗨翻全场。《中国好声音》年度亚军吴莫愁带来《大美丽》和《在你左右》两首动感十足的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17年,红蓝对战再度开启,本次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延续首届的豪华阵容以及震撼的视听享受,同时引入新赛制燃动篮球战场。分赛场,积分制,33小时篮球系列赛,总冠军争夺战,让你在群星闪耀的光芒中,尽享体育与娱乐的双重快感。在整个中国体育史上,这是“球技+颜值”均排第一的比赛,也是一场最重磅、最好看、最好玩、最专业、最热爱的原创超级篮球名人赛!

最重磅!本届名人赛将有二十多位体育娱乐大咖上场,多位传奇球星加一线明星,联手为你奉献一场“体育vs娱乐”的超级大战!

最好看!这绝不仅仅只是一场篮球比赛,更是一场集演唱会、机械舞对决、名宿4v4、明星3v3、投篮挑战赛、灌篮大赛以及名人赛正赛于一体的超级篮球嘉年华,是2016年红蓝大战的全新升级版。

最好玩!比赛现场采用最新科技,打造成一个比NBA球馆还要火辣劲爆的篮球圣殿,设置了大量球星明星的互动环节。

最专业!比赛按照职业标准,将由国际级裁判场上吹罚,NBA级别精准数据还原比赛每一个细节,还有腾讯超级解说天团现场助阵。

最热爱,或许球星们已经不处于巅峰,或许娱乐大腕们打球还不够专业,但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始终如一,这是篮球的真谛,因为爱而努力,打得不好,请指教!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是NBA历史双料三分王 蓝色杀手一投拯救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