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胜日本开门红 华裔猛将13分全场最高

澳大利亚胜日本开门红 华裔球员13分全场最高

张本天杰砍全场最高分

腾讯体育8月8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开打,首个比赛日中,D组的澳大利亚队以84-68战胜日本队,收获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47对20领先,命中率超过五成,而日本队命中只有33%。澳大利亚队5人得分上双,霍奇森11分12篮板,格里顿13分6篮板,卡迪13分5助攻;日本队4人得分上双,张本天杰拿下全队也是全场最多的13分,包括两记三分球,以及罚球8罚7中,富坚勇树12分,黑人归化球员布朗11分3篮板。

比赛焦点

这是男篮亚锦赛改制为男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比赛,球队方面首次加入了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赛制也有所变化,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之后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2、3名的球队则需要经过复赛来获得剩下的4个8强席位。D组中包括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

此次出征黎巴嫩,澳大利亚队由老将大卫-安德森和布拉德-纽利领衔,但包括博古特、米尔斯等多名现役NBA球星均未随队出征。日本方面则以老将为主,包括35岁的归化黑人球员艾拉-布朗以及华裔球员张本天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女篮亚洲杯决赛中,日本女篮战胜澳大利亚女篮获得冠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比江岛慎上篮得分,日本队6-5领先。澳大利亚连拿4分,吉克特篮下得分,澳大利亚9-6反超。首节过半,古川孝敏三分命中,日本队11-10再度拿回领先。首节比赛,双方分差最大时也不超过3分,首节结束前,华裔球员张本天杰罚球得分,日本队第一节20-19领先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日本队一度长达近4分钟的时间里不能进球,澳大利亚队趁机连拿7分,诺顿罚球得分,澳大利亚队26-20反超6分,并迫使日本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日本归化球员布朗罚球得到1分,随后富坚勇树三分命中,日本队24-26缩小分差。但澳大利亚队凭借内线优势,一波8-0的攻势再度拉开分差,这一节澳大利亚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了14分,期间日本队还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半场结束前,富坚勇树反击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日本队半场仍31-42落后澳大利亚11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日本队凭借布朗的连拿4分,比分追至41-49。但第三节后半段,澳大利亚再度发力,一波10-0的攻势之后,59-41拉开分差,日本队暂停调整,但效果不佳,第三节结束前,澳大利亚队三分再中,64-43带着21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命中率并不算高,但日本队也未能把握住连续追分的机会,尤其是日本队外线连续5次出手全部打铁,末节过半,日本队49-73落后。张本天杰三分命中,日本队56-77落后。比赛还剩2分钟,纽利反击上篮一条龙得分,澳大利的82-58领先,比赛结果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队84-68大胜日本队,收获开门红。

首发名单

日本:富坚勇树、比江岛慎、竹内公辅、田中大贵、艾拉-布朗

澳大利亚:格力顿、凯迪、科里克、吉克特、霍格森

下轮对阵

8月10日,D组小组赛第二轮,日本对阵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对阵中国香港。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