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揭幕战:忙乱中开幕 观众没有工作人员多

直击揭幕战:忙乱中开幕 观众没有工作人员多

上座率惨淡

腾讯体育8月8日黎巴嫩讯(文/杜巩)“大家伙儿,很抱歉,黎巴嫩也是第一次举办亚洲杯,请大家理解。”这是国际篮联(FIBA)执行主席保罗-斯蒂姆森见到腾讯前方团队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57 岁的保罗曾是英国男篮主力球员,司职控球后卫。退役后加入 FIBA,以组织者的身份参与了多项 FIBA 的世界级,洲际大赛。但来到号称“中东小巴黎”的黎巴嫩,保罗还是为眼前的混乱头疼不已。

黎巴嫩当地时间8号下午1:30(北京时间18:30),首届男篮亚洲杯就在一阵忙乱之中,正式拉开了大幕。

上座率惨淡 工作人员比观众多

位于贝鲁特北部朱尼耶的努哈德-诺法勒体育馆,是本届亚洲杯的主场馆。场馆不大不小,能容纳7500-8000人。

但直到揭幕战介绍球员完毕,新西兰队跳起举世闻名的“毛利战舞”时,身后的看台依然空空如也,座椅露出整齐的蓝色。

事实上,揭幕战开始半个小时后,环顾体育馆四周,诺大的看台上,观众依旧寥寥无几。一眼望去,身穿赛事统一工作服,胸前悬挂工作证件的赛事工作人员、媒体记者,数量甚至远多于真正来看球的观众。

根据由世界银行提供的“各国人均国民总收入列表,2015 年黎巴嫩国民人均年收入 7710 美元,仅次于中国,位于全球“中上收入组”。比较而言,亚洲杯首日的全日通票,票价从 40 美元起。哪怕是场边最好的座位,4 场球也不过 80 美元。如此票价对于黎巴嫩居民来说,无论如何算不得“高昂”。但星光暗淡,且恰逢工作日下午的揭幕战,的确让黎巴嫩球迷提不起兴趣。

如此看来,想要亲眼目睹黎巴嫩群众对篮球的热情,必须得等到晚上九点,东道主迎来与韩国的首战了。

直击揭幕战:忙乱中开幕 观众没有工作人员多

媒体席桌子带毛茬

体育馆简陋 媒体席桌子带毛茬

两天之前,腾讯体育前方团队来到亚洲杯主场馆——努哈德-诺法勒体育馆考察情况时,面对仍未竣工的体育馆,得到了工作人员玩笑般的答复:“别着急,等到第一场比赛开始前,我们一定能搞定所有事情。”

现实情况是,直到揭幕战打响,事情还没有完全“搞定”。

场馆外,为球迷嘉年华搭建室外场地的材料,依然堆在一旁无人过问;场馆内,球场禁区满是脚印,观感不佳;看台媒体席的桌子没有桌布覆盖,笔记本电脑被迫直接与木头毛茬“亲密接触”。

万幸,在网络建设极差,号称世界上“网速最慢、资费最贵”的黎巴嫩,球馆现场的无线网络达到了可以使用的程度。据FIBA工作人员称,为赛事提供现场无线网络的是“当地最好的服务商”。

直击揭幕战:忙乱中开幕 观众没有工作人员多

消失的发布会

赛后发布会消失 只因看得人少

每逢重大赛事,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早已成为标配。球员、教练第一时间的声音,也成了球迷了解赛后动态、完整体验赛事的最快途径之一。终场哨响,笔者匆忙赶到新闻发布室,等待多时,却始终不见球员、教练身影。

对此,工作人员无奈地耸耸肩,答复道:“不是每场比赛赛后都有新闻发布会。今天这场看得人太少,就不开发布会了。”

笔者连忙追问道,下一场日本vs澳大利亚的焦点战,赛后是否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作人员拍拍笔者肩膀,给出了个还算“明确”的答案。

“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时候,我会通知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