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内优辉退出国家队?网友批自媒体过度解读

川内优辉退出国家队?网友批自媒体过度解读

川内优辉参加世锦赛马拉松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8月6日,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在伦敦迎来本届赛事第三比赛日的一场重量级赛事——男子马拉松项目的争夺。最终,来自肯尼亚的KIRUI以2小时08分27秒的赛季最佳成绩获得冠军。亚洲参赛选手中间成绩最好的是日本业余选手川内优辉,以2小时12分19秒的成绩获得第9名。赛后,关于他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却引起更多人关注。

让业余选手出征世锦赛和奥运会这类顶级大赛,其实在大多数国家早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只是它们并没有为这些非职业运动员降低门槛,任何人都必须在统一的选拔赛上或者选拔流程中脱颖而出、挺进前三,才有望出线。

举世闻名的日本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今年正是因此得以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前两次是2011年大邱和2013年莫斯科),去年入围里约奥运会并荣获第六名的美国杨百翰大学统计学讲师沃德,也是先在美国选拔赛中抢到最后一张入场券(第三名)。

川内优辉退出国家队?网友批自媒体过度解读

赛后,有公众号以“劲爆|川内优辉宣布:退出日本马拉松国家队”为题进行报道,原文中称川内优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我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我对成绩很失望。我希望这次可以跑进前八名(离第八名差3秒)。在比赛的后半程,我唯一想的就是要尽量超越其他选手。不想重复我在第一次世锦赛马拉松犯的错误……他首次参赛是2011年排名17,两年后第二次参赛排名第18。”

“对于我来说,马拉松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会继续跑马拉松,但是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比赛,这太沉重了。”

作为一名业余选手退出国家队,原本并不算什么猛料,所以国内网友报道文章给予反驳:

“这年头,一场比赛结束改换国籍的都不算劲爆,更别说退出国家队了,而且还是个业余的退出国家队。”

“本来就是业余的,世锦赛临时入选国家队。”

“感觉这种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他之前就本来不愿意进入国家队,为了世锦赛临时入选国家队,有可能不入国家队就参加不了世锦赛。”

“上面这篇文章劲爆感觉有点像推广作秀公众号的嫌疑。”

“国外好多运动员好像都是临时性国家队的成员,参加完大赛就自动散伙了。”

“大赛完了回去该上班的上班,该种地的种地,就中国都是职业化的运动员。”

进不进国家队,对于川内来说并不是衡量他成就的指标,川内有一个独到之处,让世界超一流高手也望尘莫及。与专业选手精心计划每一次参赛,每年最多出征两三场的厚积薄发不同,川内就像很多喜欢到处打酱油的马拉松发烧友一样,满不在乎地密集参赛:

2011年,他跑了5场全马,最好成绩2:08:37;2012年,他完赛9场全马,其中5场夺冠,最好成绩2:10:29。那一年他还跑了10场半马;2013年,再下11场全马,又是5场夺冠,最好成绩2:08:14。同年首次参加50公里超马,获得第一。尤其是2016年,他在参加福冈国际马拉松之前连跑五场海外马拉松,四次站上领奖台——3月在台湾新北市,获万金石马拉松亚军;4月在瑞士苏黎世马拉松夺冠;7月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再获亚军,跑出2:09:01的日本选手年度最快成绩;9月在德国柏林,以2:11:03创造2016年日本选手海外五大满贯比赛最快成绩:11月在葡萄牙波尔图,又一次夺得亚军。

今年世锦赛前,7月2日连续第六年跑金岸马,他以2:09:18收获第三,创下第23次破2小时12分世界纪录,这也是他第十二次跑进2小时10分。未来关于只要他想跑,就可以一直跑下去,无关是否进国家队。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