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挑?乔丹让你喊妈妈 他不屑詹姆斯但肯定科比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今天拉开帷幕,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率先亮相,他在32强赛的对手是贾马尔-克劳福德。乔丹是篮球赛场上的王者,他的荣耀不容挑衅,对于那些想和他单挑的人,他会打得他们哭着喊妈妈。当然,乔丹也肯定过一些后辈,比如科比-布莱恩特和阿伦-艾弗森,但是其中并不包括勒布朗-詹姆斯。总之,对于那些想挑衅自己的人,乔丹不仅会用言语进行回击,而且还会用实际行动给出打击——

单挑?乔丹让你喊妈妈 他不屑詹姆斯但肯定科比

他不屑詹皇但肯定科比

说到有关乔丹单挑的故事,就不得不提科比。在1998年全明星赛上,初出茅庐的科比年轻气盛,在比赛中示意卡尔-马龙不要给他打挡拆,他要跟对面的乔丹进行单挑。

科比和乔丹一样,都求胜好斗。当2000年“禅师”菲尔-杰克逊刚接手湖人的时候,科比已经锋芒毕露,但过于强势的打法显得有些独。于是杰克逊邀请已经退役的乔丹劝说科比,希望科比打得更耐心、更合理一些。结果两人见面当晚,科比见到乔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知道的,我一对一能打爆你。”乔丹则淡定地回应道:“很有可能,我已经退役三年了。”

除了肯定科比之外,乔丹还肯定过艾弗森,因为他曾经在单挑中被艾弗森完爆过。

那是在1997年的3月13日,当时艾弗森还是一个菜鸟,76人也是东部联盟的垫底球队。虽然那场比赛的胜负没有悬念,但是艾弗森却上演了震惊世人的一幕——他在弧顶与乔丹形成单挑之势,在利用连续变向动作晃飞乔丹之后,他在罚球线上稳稳地跳投命中,令现场球迷顿时送出了震耳欲聋的掌声。

单挑?乔丹让你喊妈妈 他不屑詹姆斯但肯定科比

“我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和他对位,我一直看着他,我根本无法挪开我的眼睛。”艾弗森回忆道,“那可是迈克尔,是我的偶像,是我心中的英雄!”

虽然尴尬地成为艾弗森的背景,但是乔丹幽默又大度地表示:“好吧,如果你像那样晃过了我,那我就不太能当你的英雄了。”

除了科比和艾弗森之外,乔丹还肯定过其他一些球员的单挑能力,比如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德怀恩-韦德卡梅隆-安东尼等人,但是这份名单中不包括詹姆斯

单挑?乔丹让你喊妈妈 他不屑詹姆斯但肯定科比

早在2013年的时候,乔丹在《2K14》游戏的推广中就曾列出自己想要单挑的球员名单,其中包括科比和詹姆斯。不过乔丹表示除了科比之外,他可以赢其他任何人。“我认为我不会输,”乔丹笑着说,“不过要排除科比,因为他偷走了我所有的脚步动作。”

好吧,乔丹那样说或许是因为游戏推广的需要,但是在2015年的时候,乔丹在接受采访时又坦言巅峰时期的自己,在单挑中打败詹姆斯是毫无问题的。

他会打得你哭着喊妈妈

初生牛犊不怕虎,很多时候这是一种宝贵的勇气,但是如果放在与乔丹的单挑上,那么就是一种找虐的行为。

2008年的探花秀OJ-梅奥就曾主动找虐。高中时期名满全美的梅奥,在17岁时参加乔丹夏季传奇训练营,地点在芝加哥。“显然每个人都想跟乔丹过招,这是我幻想过无数次的事情。”在回忆当时的情况时,梅奥这样说道。“开始我在他头上得了几分,因为我是高中生,所以现场有人开始起哄,这提起了我的兴趣,结果不自觉说了几句垃圾话。”

结果呢?“后来乔丹看着我说‘OK,现在让我来亲自出马。’”梅奥说,“我问‘你什么意思?’然后他就清场了,所有人都出去,他要跟我单挑。我根本防不住他,他基本依靠身体就可以硬吃我,还说‘我最好打得你哭着喊妈妈,妈妈,妈妈。’然后他后仰跳投,命中了很多,我只能说‘好吧,好吧,你得逞了。’乔丹然后又说‘听着,年轻人,让我告诉你吧,你或许是最好的高中生,但我才是最伟大的球员,你最好对我尊重一点。’”

1998年的28号秀科里-本杰明也主动找虐过。在1999-00赛季的公牛训练营中,21岁的本杰明主动向乔丹发出挑战,想与第二次退役的飞人一对一,他对记者说道:“幸好乔丹退役了,否则我单挑能赢他。”

单挑?乔丹让你喊妈妈 他不屑詹姆斯但肯定科比

结果不用多说,乔丹完虐本杰明,胜负已定后,他告诉本杰明:“你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到座位上吧。”

当时公牛的球员就在场下围观,包括年轻的布兰德和慈世平,看到36岁的乔丹这样轻松的虐21岁小将,慈世平的表情写满了不可思议。

王者的荣耀!不容挑衅

如果说单挑教训“小朋友”不能说明什么,那么可以看看5旬乔丹的单挑手下败将——理查德-汉密尔顿、杰拉德-华莱士、斯蒂芬-杰克逊和杰拉尔德-亨德森等。“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即使是现在,他依然充满了好胜心。”曾任黄蜂队长的亨德森说,“我们进行过单挑,那总是很有趣,但是他总是想赢你。”

阿尔-杰弗森在黄蜂效力多年,但是他一直不敢跟乔丹单挑,原因很简单——他怕输。“我可不敢,如果他一直全力以赴的话,他极有可能击败我。”杰弗森说,“那会很伤自尊的。”

乔丹是篮球场上的王者,他有属于他的荣耀,这是一种王者的荣耀,而且是不容挑衅的。

单挑?乔丹让你喊妈妈 他不屑詹姆斯但肯定科比

近日口无遮拦的“球爹”拉瓦尔-波尔扬言自己能够在单挑中击败乔丹,之前乔丹一直不愿意回应球爹,不过近日在加利福尼亚的圣芭芭拉,一位小球员问了乔丹这个问题,然后乔丹终于给出了霸气的回应。“你需要了解消息来源,”乔丹说,“我想他可能在大学打过球,好像场均2.2分,是这样吗?这根本不值得我去进行回应,但因为你提问了,所以我会给你一个答案,我觉得即便我一条腿,他也战胜不了我。”

记住,不要挑衅乔丹,否则后果自负。

乔丹单挑克劳福德,谁能赢?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单挑?乔丹让你喊妈妈 他不屑詹姆斯但肯定科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