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祖力申请与印度拳王二番战:靠拳头去赢回来

[摘要]祖力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中国人与辛格一样热爱和平,但自己始终认为,在拳台上输掉的东西只有靠拳头去赢回来。“辛格真正尊重我,希望他能够与我进行二番战。”

祖力申请与印度拳王二番战:靠拳头去赢回来

祖力与辛格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印度孟买,中国年轻拳手祖力皮卡尔与印度“国宝级”拳手辛格苦战10回合,最终以微弱劣势赋予对手,输掉了这场WBO超中量级亚太金腰带和东方金腰带统一战。赛后,有媒体报道,辛格在赛后将金腰带还给了祖力。对此,祖力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辛格在赛后的确请他的工作人员将金腰带送到了更衣室,祖力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中国人与辛格一样热爱和平,但自己始终认为,在拳台上输掉的东西只有靠拳头去赢回来。“如果辛格真正尊重我,希望他能够与我进行二番战。”(延伸阅读:中印拳击赛:印度拳王欲用金腰带换边境和平

祖力皮卡尔在此前的比赛中未尝败绩,在国内顺风顺水拿到WBO洲际金腰带后,祖力极度渴望用一场高含金量的比赛证明自己、突破自己。8月5日与辛格的比赛就是这样的机会。对手的经验、名气和成就都在自己之上,客场举国关注的赛场氛围也将对他的心理产生极大的考验。

在当晚的比赛中,印度宝莱坞多位演员到现场为辛格助阵,现场比赛的制作呈现水平也不输绝大多数世界金腰带争夺战的水准。在这样的环境中,无论是首次面对如此大阵仗的年轻祖力还是第一个为印度拿下奥运拳击奖牌的印度“国宝级”拳手辛格都面临着不小的心理压力。因此,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双方打得相对沉闷。不过,祖力在比赛中依然表现了他的潜力,最后两回合,迸发出“血性”的祖力让辛格相当狼狈,很多人相信,比赛如果延长到12回合,祖力有机会以KO的方式获胜。

祖力的表现赢得了包括辛格在内的所有人的尊敬,大多数印度拳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他们对比赛的看法,多数拳迷认为,祖力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辛格委托自己的工作人员赶赴后台更衣室,执意将金腰带送还给了祖力。“我始终坚持一点,赛场上,裁判判我输掉那就是输掉了,我看到了我的进步和潜力,这就足够了,至于洲际头衔,它现在的确属于辛格。”祖力说,作为一名职业拳手,自己会用拳台上的表现来维护自己的尊严,赢得自己同胞的支持。“我相信,我的同胞不会因为我输掉比赛而指责我,他们希望我打得有血性,无论输赢,都让他们看到一名斗士的精神,对于我的同胞来说,金腰带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拗不过辛格团队的工作人员,祖力将金腰带作为对方表达“善意”和“尊重”的礼物收下了,但他表示,“职业拳击的头衔是靠拳头打出来的,职业拳手的尊严也要靠自己在拳台上的表现来维护,我希望辛格能与我进行二番战,在拳台上丢掉的东西我要在拳台上拿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