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赛将开战 姚明谈赛事意义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赛将开战 姚明谈赛事意义

篮协主席姚明

8月6日,“2017-18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正式在北京启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赛事冠名赞助商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National Youth Basketball Open(简称NYBO)是由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众辉体育”)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青少年篮球赛事。赛事致力于为4-18岁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搭建广泛参与、持续全年、充满乐趣的赛事与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的创新性和独特性在于,这是一个面向社会、联赛制的青少年篮球赛事,赛事宗旨归纳为:为国家培养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扩大中国篮球人口基数;为孩子提供一个长期参与的赛事平台,为家庭创造更多亲子时光;为基层教练员、裁判员提供实践平台,助力体育行业人才培养。

赛事以“乐趣Fun、团队Teamwork、爱Love”为理念:乐趣,是赛事核心价值,向孩子传递快乐大于输赢的价值观;团队精神是受益终生的历练,强调合作和拼搏同等重要;爱,是期望让孩子爱上篮球、学会为所爱之事全力付出。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赛将开战 姚明谈赛事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NYBO创新地在青少年社会公开赛中采用联赛赛制,赛事以城市为单元每周末开展比赛,赛期从每年9月持续至次年8月。为实现最广泛的参与度,赛事将不限制球队来源,无论学校、培训机构、社会团体、社区球队均可自行组队参赛,且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依据青少年身体发展特征,NYBO以两岁年龄段进行组别设置:分设U6、U8、U10、U12、U14、U16、U18(U14组别及以上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为让小龄组参赛者获得更好的参赛体验,赛事创新地采用4V4双篮筐小全场比赛。

对于本项比赛的正式启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致辞中肯定了开展的意义,并表达了对赞助商支持的感谢,“中国篮球人才的储备和培养至关重要,青少年篮球教育也是提供篮球人才的基础,感谢中国人寿愿意为孩子们提供更多锻炼的平台。”

据了解,NYBO的首个赛季将于今年9月,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12个城市陆续展开,赛程则将包括秋季联赛(9月-次年1月)、春季联赛(3月-6月)、全国总决赛(7月-8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