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史上十大8月对决 席尔瓦逆转松恩惊险卫冕

UFC史上十大8月对决 席尔瓦逆转松恩惊险卫冕

席尔瓦在UFC117中逆转降服松恩成功卫冕

UFC中国讯 整个8月,全世界都在关注一场对决,这就是佛洛依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VS 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的拳击超级战。在8月26日到来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回顾一下在UFC的历史上都有哪些经典对决是在8月发生的。(以下按发生时间排序)

UFC 87,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 VS 乔恩-菲奇(Jon Fitch)

现在看来,UFC87具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那晚是乔恩-琼斯(Jon Jones)的八角笼首秀,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取得了自己在UFC的首场胜利,但这都比不上头条大战中乔治-圣皮埃尔 VS 乔恩-菲奇的次中量级冠军战。此战之前,圣皮埃尔刚刚成功向马特-萨拉(Matt Serra)复仇,夺回了冠军头衔,而作为挑战者的菲奇则已经16连胜,两人是当时次中量级最具实力的选手。但比赛结果还是完全倒向了圣皮埃尔,他在25分钟的激战中打出了50-43, 50-44,50-44的悬殊比分,开启了对次中量级6年之久的冠军统治期。

UFC 101,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VS 福瑞斯特-格里芬(Forrest Griffin)

这是席尔瓦在轻重量级的第二次试水,对手则是刚刚输掉了轻重量级冠军头衔的福瑞斯特-格里芬。这场比赛是对蜘蛛风格最佳的体现,他以难以置信的灵活度躲开了格里芬的每一记击打,使得这位前冠军完全没有任何机会触碰到自己。在3分多钟的表演结束后,席尔瓦后退中轻描淡写的一记重拳直接击倒了格里芬。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此后也没有人能够成功模仿出他的这一壮举。

UFC 102,安东尼奥-罗德里戈-诺盖拉(Antonio Rodrigo Nogueira) VS 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

就在席尔瓦戏法般地KO了格林芬后几周,两位重量级名将在波特兰展开了这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此前,大牛头人被弗兰克-米尔(Frank Mir)KO,而美国队长则是将冠军头衔输给了布洛克-莱斯纳,但在15分钟的交锋过后,两人证明了为何他们会成为重量级传奇人物。无论是在八角笼中心的激烈对攻,还是在地面上对缠斗技术的全面展示,这场比赛的每一秒钟都充满惊喜,人们早已忘记他们此前才刚刚输掉过比赛的不利局面。

UFC 117,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VS 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赛前,松恩一直大谈特谈自己讲如何终结席尔瓦成为站在中量级顶端的那个人,但人们都将这看做是松恩式的赛前造势。而当比赛打完四个回合后,所有人都震惊于自己看到的一切,松恩利用摔跤后的上位压制让席尔瓦无计可施,美国人毫无争议地赢下了全部的四个回合。第五回合,在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2分钟的时候,UFC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次逆转发生了,蜘蛛抓住松恩防御上的松懈,成功在下位使出了三角锁,并迫使随手拍手投降。席尔瓦有惊无险地再一次卫冕中量级冠军头衔,而UFC史上的一段经典不和也由此展开。

UFC 118,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VS BJ-潘恩(BJ Penn)

2010年4月,埃德加在UFC112中以非常接近的点数一致判定击败BJ-潘恩问鼎轻量级冠军,结果颇具争议。4个月后,两人在波士顿展开了这场二番战。埃德加的战术和表现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有了飞跃性的改变,他通过更加灵活的移动和快速的出拳使得BJ-潘恩的抱摔威胁荡然无存,而他自己则是整场比赛都在这位夏威夷神通身边不断飞舞。最终,埃德加以毁灭性的50–45, 50–45, 50–45一致判定再次击败了BJ-潘恩,只不过这一次,不会再有人对他的成功提出任何质疑。(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