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伊曾逼出博尔特9秒58 风驰电掣年代或终结

盖伊曾逼出博尔特9秒58  风驰电掣年代或终结

盖伊与博尔特

体坛+特约记者晴天报道

有时,遗憾也是一种美。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博尔特在自己的最后一场百米比赛以失败的方式谢幕,令人唏嘘不已。随着博尔特的退役,加上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鲍威尔、盖伊,以及35岁“高龄”的加特林,一个属于男子百米最辉煌的时代即将宣告结束?

如果以10年划做一个时代,那么2008年到2017年是男子百米最伟大的时代。在此期间,世界纪录被不停的刷新,9秒58、9秒63、9秒69……一个个之前不敢想象的人类极限,被这个时代的飞人们创造着。在2007年的时候,世界纪录是9秒74。近10年,有8人次的成绩都比原纪录要快。如果不是博尔特划的上线太高,恐怕破百米纪录如家常便饭。

我们要感谢博尔特。如果没有他的横空出世,“拍胸撞线”、“回头望月”这种动作不会在转瞬即逝的男子百米决赛中看到。作为无法复制的传奇,博尔特彻底颠覆了人们对百米比赛的看法,原来跑步可以如此的轻松愉快。伦敦世锦赛以失利谢幕,对于博尔特来说他只是从神变成一个正常人,之前的辉煌已经载入史册。

我们也要感谢博尔特的对手们。如果没有鲍威尔、泰森·盖伊和加特林的追赶,可能就看不到那么优秀的牙买加闪电侠。2009年柏林世锦赛堪称史上最经典的百米决赛,当时的奥运冠军博尔特、世锦赛冠军泰森·盖伊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一字排开,结果博尔特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创造的9秒58世界纪录至今无人可破。亚军泰森·盖伊成绩为9秒71,正是他把最强的博尔特逼出来了。

我们更要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遇见了博尔特和他的伟大对手们。如果不是渴望知道人类极限,又怎么会在每次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把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作为重头戏来关注。如果不是35岁的加特林选择了坚持,我们在伦敦碗也就看不到博尔特失利退役的那种缺憾美。

博尔特退役之后,加特林坚持多久无人知晓,毕竟他的成绩也在走下坡路。遗憾的是,博尔特的接班人始终没有浮出水面。牙买加人布雷克虽然跑过9秒69,但在近几年却陷入了低谷。德格拉塞在里约奥运会一鸣惊人拿到铜牌,本赛季却遭受了伤病困扰。美国新人科尔曼保持着赛季最好成绩,但是他还没有经历更多大赛的检验。或许,一个风驰电掣的时代即将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