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领头羊仍坚守80分钟 泰达虽负却见保级希望

门将牢牢将球抱在怀中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0比3不敌广州恒大,结果并不意外,意外的是比赛过程。泰达踢了将近80分钟的好球,但最后时刻崩盘,被老辣的恒大连入三球。这场输球还是鼓舞了泰达队上下,球队方面这样认为,“只要坚持这样拼下去,相信今年一定可以完成保级工作。”

中超即将进入一周双赛的节奏,考虑到四天后要和延边上演保级生死战,泰达在这场比赛中做出了一定程度的人员轮换。郭皓、买提江、赵英杰、古德利等之前比赛的主力,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不过正如主教练李林生赛前说说的那样,阵容轮换并不意味着放弃抵抗,泰达队本场比赛的总体表现还是体现出了教练组赛前的部署,比赛的场面远没有比分那样悬殊。李林生赛后甚至认为,本队的表现要比恒大更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一心打反击的泰达队,在失球之前还是有不错的表现,除去拼抢积极外,尤其是阿切姆蓬的突破,给恒大防线施加了极大的威胁,恒大球员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来抑制泰达队的反击。遗憾的是,泰达也曾创造出几次破门良机,但操之过急与进球擦肩而过。关键时刻泰达队员还是差了一口气,尤其是进入到比赛最后阶段,体能和注意力有所下降,逼抢也没有之前那样积极,后防空当越来越大,这才给了恒大打破僵局的机会。

虽然最终还是大比分输球,但这次没有打击球队的士气,相反泰达队内部对于保级充满了信心。李林生赛后说:“今天比赛看到了我们的表现,我们进攻更为积极,只是遗憾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最后时刻进了3个球。”至于最后时刻的崩盘,李林生的态度很明确,“可能别人会说,我们的体能存在问题,不过我不会这么认为。我们在丢球之前创造了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最后时刻是注意力方面有所下降。恒大是中超进攻最好的球队,个人能力很强。”

无论如何,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接下来客场和延边以及辽足的两场比赛,将决定着泰达队的保级前景。6日中午,泰达队启程从广州奔赴延吉,由于没有直航的路线,球队最终选择从北京中转。最终,泰达队在7日凌晨时分才抵达了延吉的下榻酒店,这对于球员的体能无疑是一个考验。利用候机的空闲时间,很多球员都观看了辽足和富力的比赛,本轮比赛延边、泰达和辽足三支保级球队都输球了,谁都无法前进一步。对此,泰达内部的看法是,“最后谁能够保级,恐怕就要看相互的战绩了。”

尽管泰达队已经7轮不胜了,不过球队上下并没有失去信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泰达在对阵恒大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进攻配合套路,已大有进步。无论是李源一后脚跟传球,还是任意球的配合套路,都说明了球队在这个间歇期苦练的成果。当然这些和新加盟球队的助理教练郭庆根有很大关系,他对于进攻方面的调教,已经让球队受益匪浅了。当然,球队方面也这样认为,“球队目前比较团结,只要大家凝聚在一起,一定会走出低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