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战唐韦星力克范廷钰 芈昱廷许嘉阳进四强

名人战唐韦星力克范廷钰 芈昱廷许嘉阳进四强

焦点战唐韦星胜范廷钰

腾讯体育讯 8月6日,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唐韦星胜范廷钰,芈昱廷胜李钦诚,许嘉阳胜檀啸,李轩豪胜范蕴若。7日将举行本赛半决赛,由唐韦星对李轩豪,芈昱廷对许嘉阳。

本赛战罢两轮,进入八强的只有檀啸曾获得过名人战冠军,其他离冠军最近的是李钦诚曾在第28届进入了挑战权赛。

名人战唐韦星力克范廷钰 芈昱廷许嘉阳进四强

世界冠军之战 唐韦星胜范廷钰

八强战中的唐韦星与范廷钰两位世界冠军之间的争斗,是本轮的焦点,也是最晚结束的一盘。两人都在2013年拿到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年龄小三岁的范廷钰早拿了几个月,之前也是他成名更早,而近几年的发展则是唐韦星更突出,去年还拿了个人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猜先后唐韦星执黑先行。白6是AlphaGo喜欢的下法,黑7则似乎已成了必然的一手--既守角又有限制白6发展、伺机拆逼攻击的意味。黑13脱先是最新流行下法,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定式又有了新变化。黑27是紧凑的下法,至白40,黑方在两个角获得实地,白方则走得很厚。黑53开劫是激烈的下法,至白76双方形势相当。

白78分断黑棋进行攻击,至白106吃住五颗黑子,但唐韦星获得先手在上边捞取实地,全局黑方实地领先。白112扳断,范廷钰继续攻击,至白138又有所斩获,但黑方先手进入收官,由于黑方的空都很实在,而白方的外势能转化成多少实地还不好说,因此还是黑方乐观。黑方抢到黑173的大官子,再黑175破坏白方模样,黑方的优势显现出来。至243手唐韦星中盘获胜。

名人战唐韦星力克范廷钰 芈昱廷许嘉阳进四强

快枪手之战 芈昱廷胜李钦诚

李钦诚是罗洗河之后最著名的快枪手,但芈昱廷的快棋功夫也不差,两人曾在去年的CCTV电视快棋决赛相遇,结果芈昱廷执白以1/4子获胜。今天再度相遇,换成了芈昱廷执黑棋。布局阶段黑方重实地而白方重速度。右边定形后,黑53开始以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着法破了上边白方模样。黑103抢到事关双方势力消长的要点后,黑方实地领先。

进入到官子阶段,虽然李钦诚白178以下巧妙地在黑空黑活棋,但双方转换的结果白方并未占得便宜。至黑215手,黑方盘面领先近20目,李钦诚中盘认输。

名人战唐韦星力克范廷钰 芈昱廷许嘉阳进四强

唯一的前冠军出局

檀啸曾在第25届名人战取得挑战权,并且在挑战赛3-0完胜江维杰,终结了后者的两连霸。但第二年檀啸就1-3输给了陈耀烨,未能连霸。今天面对更年轻的许嘉阳,执黑的檀啸在序盘贯彻AlphaGo的“布局点三-三”策略,但被许嘉阳抢到白30的夹击后,黑方布局不成功。白40、42强行断开黑棋,檀啸开始了直到终局的苦战。黑81做活,第一波战斗结束,虽然全局黑方实地略优,但白方掌握着进攻主动权。白82、84都是先手权力,然后白86露骨地攻击,檀啸依然苦战。

中腹的黑棋仓皇出逃的过程中,白方趁机让右边打入消于无形,并且让右下角黑棋变薄,白方全局优势明显。黑135以下形成转换,虽然右下角还留有打劫,但终究是黑方勉强。黑151做劫,终因劫材不足,劫尽棋亡,檀啸中盘认输。

名人战唐韦星力克范廷钰 芈昱廷许嘉阳进四强

李轩豪完胜范蕴若

李轩豪执黑对阵范蕴若,赛前后者更被看好。序盘阶段李轩豪的黑棋实空扎实,黑101断开左边的白棋后,实空领先又握有优势,已经是黑方不容易输的局面了。白116连扳,范蕴若谋求反击。黑135吃住二子后,白方只能图谋中腹的黑棋大龙,否则不足以争胜。

黑141不甘心简单逃命悍然反击,白142之后的着法几乎都是必然,黑169断之后,两边的白棋难以两全,范蕴若屠龙失败中盘认输。

7日将举行本赛半决赛,由由唐韦星对李轩豪,芈昱廷对许嘉阳,胜者将争夺挑战权,获得挑战权的棋手将通过三番棋向上届冠军连笑发起挑战。(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