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内马尔首度发声:离开巴萨是因为不想取代梅西

内马尔以2.22亿欧元转会巴黎圣日耳曼,成为足球史上身价最贵的球员,这与站在他幕后的老爸老内马尔密不可分。在长达一个多月的转会肥皂剧中,老内马尔一直三缄其口。转会剧落幕之后,老内马尔终于发声。

老内马尔首度发声

老内马尔为内马尔辩解说,儿子之所以选择离开巴萨,是不想挑战梅西在巴萨毋庸置疑的主角地位,因为梅西是他的偶像。老内马尔也为自己进行了辩护,他说刚开始时,他是站在巴萨一边的,他劝儿子留在巴萨,但巴萨扣了与去年内马尔续约相关的2600万欧元签字费之后,他才改变了立场。

梅西与内马尔的情谊不容置疑

离开梅西是不想替代梅西?

接受西班牙COPE电台采访,老内马尔说:“你可以想象一下,在一个地方,你是一家俱乐部的主角,你是那家俱乐部的偶像,可所有人都想把你变成你不想成为的明星。”

老内马尔说儿子不想取代梅西。“梅西(才)是明星,他会一直是明星。不仅因为内马尔对莱奥的爱与尊重,还因为他是他的偶像。你可以想象一下,所有的人都说内马尔得成为梅西的替代者,可他不想成为他的替代者。你得离开梅西,在巴萨,梅西才是偶像。”

老内马尔说离开巴萨,内马尔是为了走自己的路。“内马尔得走他自己的路,得接受他面临的挑战。我觉得我儿子已经成了一个男人,他(过去对梅西)显示了尊重,现在他该走他自己的路了。”

对于金球的渴望促使内马尔做出决定

在巴萨拿金球更容易,在巴黎金球没保障

老内马尔承认,留在巴萨,内马尔更有希望拿金球奖。

“他可以去任何一支球队,他都会处在聚光灯下。可那不是(因为)他想成为No.1。他正在冒风险。巴黎圣日耳曼能确保他拿到金球奖吗?不能。可人们相信那一点,那是荒唐的。在巴萨,有那样一支球队的帮助,(拿金球)会更容易些。”

内马尔的父亲遵从儿子的意见

离开决定是内马尔自己做出

老内马尔还透露,对于自己到底该不该离开巴萨,内马尔征询了他的意见,但最终决定还是内马尔本人做出的。

“那是他本人的决定。他在他梦想的俱乐部(巴萨)踢球,日子过得很舒服,一切都很平静。不过,出现了一个选择的机会。”

“他的听取了他朋友的建议,他倾听了他身边人的意见。他要迎接挑战。他有权力做出这个决定。现在他在遵循命运的安排,我觉得他有很大的勇气。”

“我觉得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有好多原因,我不能一一枚举。好几种感觉导致他做出判断:他必须要做出那个改变。做出这个改变,我们也遇到了困难。那是一个难以做出的选择。你作为父亲也可以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你的儿子做了一个选择,你会怎么做?你会对他说你得留下来吗?未来有一天,他会当面对我说:‘当初你不希望我那样做……’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责任是我的,他只管踢足球,而我负责打理他的职业生涯。”

内马尔在中国时仍未做出决定

从中国回来后才做出最终决定

老内马尔说,8月1日从中国回来之后,内马尔才最终做了离开巴萨去巴黎的决定。

老内马尔说:“我们在等待着恰当的时刻,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最终以平静的心态做出了那个选择。”

老内马尔还说:“我们有那个时间,当他从中国回来时,他做了决定,而我们尊重的支持他。我们把他离开的决定通知给巴萨俱乐部,我们请求巴黎(圣日耳曼)支付他的合同违约金。”

内马尔是从前门离开

内马尔离开巴萨,包括球迷、媒体甚至巴萨俱乐部一些人士都很生气。巴萨前主席加斯帕特更是把内马尔与菲戈相提并论,认为他是个叛徒,是从后门离开的。

老内马尔自己的儿子辩解说:“他为自己为巴萨所做的所有一切事情感到自豪,他是从前门离开的。对于发生过的事情,人们总是习惯遗忘。”

原本站在巴萨一边,巴萨不付签字费才使老内马尔改变立场

老内马尔还透露,原本他是站在巴萨一边,他在劝儿子留在巴萨,但巴萨不愿意支付与去年夏天续约相关的签字费,才使他改变了立场。

“做了那件事之后,巴萨就失去了我的支持。在那之前,我是站在巴萨一边的,试图说服内马尔留下来。但巴萨高层是那个态度,我不能再站在他们那边。合同是好的、详尽的,是非常清楚的,在任何时刻,你都不打算延长那个条款。如果你不付我们钱(签字费),我不能再做任何事情。那样的话,我不能屈服于勒索。要留就留,要走就走。”

内马尔走了,但巴萨仍要继续向前看

分手方式本可以不同,可生活还得继续

在转会巴黎圣日耳曼传闻甚嚣尘上时,巴萨俱乐部希望内马尔就去留做出表态,可他在好多天里什么也不说,不说走,也不说留。对于内马尔的这个态度,巴萨俱乐部、加泰罗尼亚媒体和巴萨球迷都非常气愤。

老内马尔为儿子辩解说:“内马尔能说什么?内马尔什么都不应当说!难道每个转会窗口,他都得说他是要走,还是要留下来?他有一个长合同,如果他要走的话,他的合同里有一个很高解约条款,他得支付解约金。他那样做了。我们是从前门走的,因为首先我们通知了俱乐部,我们进行了(支付解约金)操作,解约金已经支付了,一切都结束了。现在,很明显的一点是,分手的方式本可以不同,但生活还是继续,我儿子将继续他的生活。我们会支持他、鼓励他,期望他一切都好,就像所有巴萨球员祝福他的那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