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公园举行群众体育活动 纪念奥运一周年

里约奥运公园举行群众体育活动 纪念奥运一周年

人们在里约奥运公园内的“奥运城市”葡文雕塑上留影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里约奥运会举办一周年之际,里约奥运遗产管理委员会5日在奥运公园举办了多项群众性体育活动,纪念首次在南美洲举办的夏季奥运会。

在奥运公园内的里约人1号馆首先举行了简短的纪念仪式,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巴西体育部长莱昂纳多·皮齐亚尼、里约市长马塞洛·克里维拉等出席。体育部长皮齐亚尼说:“我感谢里约市一年来一直在维护着奥运会的遗产,他们也是巴西政府发展体育、挖掘新秀运动员的合作伙伴。”

在纪念仪式后里约市长克里维拉来到里约人3号馆观看这里举行的体育项目体验活动,克里维拉说:“这里像一个体育大庙,奥运奖牌获得者们辅导孩子们进行体育项目,我们可以想象,这些孩子中以后可能就有奥运奖牌获得者。市政府将继续努力,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在里约人3号馆内有拳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摔跤、柔道等项目的体验;而在奥运公园内的网球中心当日举行了里约首届轮椅网球锦标赛的决赛,之后是青少年网球表演赛;在公园内的露天场地,有网球、沙滩足排球体验课。一些退役运动员为参加体验课的孩子进行动作指导。

除了体验课外,去年曾经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也来到奥运公园重聚,回忆在奥运期间的美好时光。

克拉拉来自南里奥格兰德州,她4日晚乘机来到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一周年的庆祝活动,克拉拉说:“我去年的时候在这里做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在游泳馆的入口处引导观众入场。今天我就是为一周年这个日子回到里约,我和当时做志愿者的同伴约好来到这里见面!我的同伴们大部分是里约本地人,但也有不少外州的,我当时交到的最好的朋友罗莎就来自北部的玛瑙斯。”

一周前,奥运公园内耗资最多、工期最长的自行车馆发生火灾。自行车馆由于维护成本高,奥运会后一直在使用,平时供自行车运动员训练和比赛,还曾举行过里约自行车节和里约州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在5日奥运一周年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聚集在自行车馆前,声援自行车馆修复。

从今年1月21日起,奥运公园在周末和节假日对公众开放,按照当年的设计,休闲区总面积25万平方米,有花园、人工草坪球场、老年人运动器械区、儿童轮滑场地等,成为里约市民的休闲娱乐场地。今年9月,拉美最盛大的音乐节——里约摇滚节也将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