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壁滩奔跑感受丝绸之路 长城边奔跑显壮志豪情

烽火连城点燃戈壁越野赛事 黑山夜跑完美收官

黑山夜跑完美收官

2017嘉峪关烽火连城·黑山夜跑于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在嘉峪关圆满结束。来自中国、英国、美国、爱尔兰、俄罗斯等全球各地的近千年名专业选手和户外越野爱好者迎着日出,在1372年所建的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嘉峪关关口前冲线。

嘉峪关烽火连城·黑山夜跑共分三个组别,50km组、30km组和10km组,50km组于8月5日23点出发,30km组和10km组均于8月6日4点、7点出发。参赛选手们沿着古丝绸之路,通过悬臂长城、边山墩、戈壁滩、最早最晚玉门关、石关峡、黑山湖等地抵达关城西门终点,赛道张弛有度、起伏有序,是举办越野跑和马拉松上佳场所。

点燃烽火,尽显戈壁越野赛事风范

月光下的嘉峪关关城,五十余座烽火台,跑过军营牧马之地,烽火狼烟点燃壮士豪情,往事越千年,升腾而起的滚滚狼烟曾经演绎了多少兴衰成败的故事已难以言说。众多越野跑达人相约嘉峪关,国内著名运动员白斌也到现场亲身体验,汲取烽火连城·黑山夜跑之精华,感受让人倍感刺激又觉酣畅无比的路线。赛后白斌说道:“这是一场身体与心灵的双重洗礼,呼吸着夜晚安静的空气、欣赏着戈壁上皎洁的月光、看着眼前点亮的边山墩墩台,仿佛穿越回数千年前,回到了古丝绸之路上。每一步,都离终点更近,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加艰难,每一秒的煎熬,都是为了迎接黎明。”

戈壁露营,完美诠释 “不到长城非好汉”

沙漠,戈壁,海市蜃楼的壮观景色与祁连山的雪山美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追忆着神秘而又古老的丝绸之路,星空下吃着具有西北风味的烤羊肉串。赛事开始前的戈壁露营、篝火晚会无疑带给了参赛运动员们意外惊喜,大家在长城边上充分享受户外生活的快感、越野跑的奔放,在奔跑中感受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淳厚朴实的民俗风情、壮阔的塞外风光,用奔跑的方式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豪情。

一百八十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专业服务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瓜州,敦煌,酒泉,四川、嘉峪关等地的一百八十名赛事“小马达”。他们遍布于赛道的每一个角落:补给站、CP点、起终点等比赛场上各个区域,15个小时不停歇,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整宿未眠,为赛事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赛事服务。

千盏赛道指引灯,照亮荒漠戈壁

从月光下的嘉峪关城楼出发,穿过戈壁,穿过悬臂长城,穿过中国最精锐的信息化特种部队训练区,穿过黑山……夜空中除了漫天闪烁的星星还有参赛运动员头顶那星闪的头灯,出发时汇聚成了壮丽景象,如生命的火花在戈壁中跳跃。而在赛道中,每跑50米便能看见赛道指引灯,荒漠戈壁中这近千盏光影,像是无处不在的定心丸,为选手指引方向。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50km组别来自中国的帅哥李伟以4小时25分2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梁晶、蒋晓明与冠军仅差6秒、8秒,分别列为第二第三。而来嘉峪关本地的顾君花获得50km女子组第一名,张悦、张海霞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