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名记解密内马尔转会:去年续约时已准备走人!

《队报》记者达米安·德戈尔

在王子公园球场的红地毯上,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心花怒放。他正与体育总监安特罗·恩里克一道,准备向到场的两千多名支持者介绍内马尔,这些拥趸准备在发布会后涌入官方商店。两位高层挤进拥堵的球迷中,向他们表达了来自俱乐部领导层的感谢。PSG主席尽力使自己保持严肃,可最终他还是露出了笑容。卡塔尔人展现了自己渴望像高卢传说中阿斯特里克斯借助神秘药水统治罗马帝国一般的雄心。赫莱菲清楚,他的巴黎以一种引起巨大反响、令人惊叹的方式,迈出了前进的重要一步。

内马尔与巴萨续约时就想来巴黎

问题来了:巴黎是如何冲破重重阻挠,花费一个多月完成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转会的?

巴塞罗那的高层则认为内马尔的转会并不美妙,巴西球星的离去对球队是不小的损失,高层也遭到了球迷的批评。7月初,某些消息灵通人士已经告知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与体育主管费尔南德斯:巴黎对内马尔有兴趣。那时,两位高层对此一笑置之:“内马尔的离开是不可能的。”在他们看来,没有俱乐部会支付巴西人2.22亿欧元的解约金,因为这将因违背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法案而遭到严惩。几天后,巴萨高层不得不面对现实,为内马尔的可能离去开始寻找替身。事实让加泰人感到惊讶——巴黎有购买内马尔的强烈意愿,而内马尔的经纪人面对媒体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对挖角维拉蒂的回击

其实巴黎并非唯一有意收购内马尔的俱乐部,巴西人也受到了切尔西与曼联的关注。早在一年前,当时的法甲冠军就已经表现出了对内马尔的浓厚兴趣,PSG准备用高价合同招揽内马尔,可以说是为日后转会完成迈好了第一步。此后,巴黎与内马尔家庭的联系愈发密切。去年六月底,以色列人扎哈维成为了内马尔的新经纪人,他与内马尔相识已有十年,日后在内马尔转会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扎哈维知道自己的客户对未来心存疑虑,在去年10月先让巴西10号与巴萨续约到2021年。几个月后,梅西以5000万欧的签字费也延长了在巴萨的合同。此时的内马尔已心知肚明:只要梅西还在巴塞罗那,自己只能是二号人物。而关于金球奖的争夺,也似乎只是梅西与C罗两个人的角逐。

“做出转会,钱并非考虑的第一因素,”内马尔团队解释道:“我们在经济层面会有一些分歧,但必须看到的是内马尔已经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巴黎非常希望得到他。”现在看来巴黎确实做到了。PSG对内马尔的兴趣在去年就让巴萨高层感到了些许不快,他们计划与巴西人续约,将内马尔的薪水由原先的税后1000万欧涨至税后1500万欧。此时,巴黎又打开一个突破口。在谈判中,内马尔团队要求违约金不能大幅上涨,由1.9亿欧增至2.2亿欧;在2018年,解约金将达到2.5亿欧。

内马尔解约金的变化意味着有能力支付其违约金的俱乐部在2017年只需要比之前多掏3200万。然而直到六月中旬,巴黎高层仍未对内马尔的转会下达“必杀令”,毕竟当时PSG主攻的对象是桑切斯与姆巴佩,甚至有意同时买下两人。作为巴黎体育总监恩里克的老熟人,扎哈维与恩里克取得了联系,打听巴黎对内马尔的兴趣,并表态双方可以会面。彼时巴萨正在对巴黎的非卖品维拉蒂发动攻势,PSG对于这种强行挖角的做法有些不满,主席赫莱菲决定用购买内马尔作为回击。这笔转会也包含了超越转会市场本身的政治意图,得到了卡塔尔王室反复权衡后的绝对支持。

“合照是皮克的玩笑”

在付出内马尔2.22亿欧元解约金得到巴西人、将其薪资较巴萨时提升一倍后,巴黎被认为站到了欧足联与部分大球会的对立面上。但PSG方面认为,既然内马尔与巴萨的合同里写有违约金的数额,他们就有权利直接接触球员进行协商。一切都是如此之快,成败几乎只在一线间。内马尔与巴黎很快就个人待遇达成一致,随后扎哈维开始为两家俱乐部牵线搭桥。7月初,这位以色列籍经纪人在巴黎与PSG高层会晤,并与巴萨方面保持联系。在这个节骨眼上,就需要球员本人来表达加盟巴黎的意愿了。

自从到达美国参加国际冠军杯起,加泰豪门高层就在催促尽快了结这出肥皂剧。在美国,诸多巴萨队友都呼吁内马尔留下。7月24日,皮克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与内马尔的合影,配文是“他会留下来”。昨天内马尔在谈及此事时表示:“这是他的个人观点,我和他现在不在一起踢球了。我曾告诉他不要发那张合照,因为那会我尚未下定决心。这算是他个人的小玩笑吧。”

巴黎警方“捉迷藏”

内马尔的转会悬念旷日持久。一开始,巴黎方面不愿过多谈及此事,这看上去仿佛更像出于迷信。在一切几乎敲定、巴黎为内马尔提供的五年合同也已拟好、只待签字画押时,巴萨方面持续施压,坚称巴黎此举违背了财政公平政策,并准备向法庭提交材料起诉PSG。对此,巴黎高层倒是很有信心,主席赫莱菲昨日称:“我们的团队夜以继日地对此进行研究,我确信我们符合欧足联的规定。”

在中国出席完商业活动后,内马尔周三将自己离队的决定告知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巴西10号在接受采访时确认:“是的,我在那天做出了最终的决定,教练成为第一个获悉的人。”随后,他获得与巴黎高层会面的许可,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波尔图的一家私人诊所体检。安特罗·恩里克、马克斯维尔与医生罗兰在葡萄牙等待内马尔一行,此前已有不少球员在此接受过体检。将地点选在波尔图是出于交通的考虑,内马尔可以在结束体检当晚返回巴塞罗那并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在葡萄牙,以恩里克为首的巴黎团队与内马尔进行了轻松的见面、

好事多磨。巴萨在与内马尔解约一事上显得有些拖沓,而西甲官方一度拒绝接收内马尔2.22亿欧的解约金。但内马尔的团队对此镇定自若。巴西人计划在15时抵达巴黎的勒布尔歇机场,而机场方面早有准备,工作人员同样怀着高涨的热情等待内马尔团队的到来。有人提前很久就打听内马尔的飞机将停靠在哪个航站楼,却没有得到回复。巴黎警方不希望热情的球迷在知晓具体地点后大量涌入,因此在六个航站楼都布置了警力。11时许,内马尔踏上了巴黎的土地。这一次,他已是圣日耳曼的一员。“在快抵达巴黎时,我的心为之倾倒。面对更大的挑战,我想完成伟大的事业。”从这一刻起,巴西人已经成为了PSG的首席“建筑设计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