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朱婷离场女排有点虚 意大利怪物级接应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南京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女排以1-3遭意大利逆转,无缘决赛,明天将与塞尔维亚争夺第三名。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子忠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朱婷离场女排有点虚 意大利怪物级接应

朱婷受伤离场背影

赛前,黄子忠和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他们说:“中国和意大利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后者曾经是我们的克星,不过郎平教练重掌教鞭后,中国队对阵意大利不再惧怕,2014年世锦赛半决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都击败了意大利。今年大奖赛,中意两队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次打成平手。”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7-8暂时落后。这时候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中国队对阵意大利在网口并不吃亏,但前提还是要把速度、变化打出来,如果按部就班的高举高打,意大利队防守顽强,并不一定能够占到太多便宜。”

接下来,两队继续拉锯战,有几个多回合非常精彩,但中国队得分率不高,女排专业出身的李颖解释说:“体能对两队都至关重要,中国队上一场与荷兰苦战五局,每局都是非常辛苦,第五局更是接连挽救六个赛点艰难取胜,相对来说,意大利虽然与塞尔维亚鏖战五局,但主教练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所以在体能上,意大利的储备要稍好于中国队。”

首局12平后,埃格努的扣球连续失误,中国队连得两分,以14-12拉开比分。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埃格努失误太多了,她心理上有负担,因为中国女排拦网高度还可以,所以她想拉高点避开手,如果打不到拦网手,就容易出现失误,意大利女排堪称送分大户,跟每个队打失误送分都很多,今年大奖赛分站赛,意大利每一场送分30分很正常,多的时候一局能送10分。”

第二局中局,中意两队打得非常胶着,埃格努大力跳发,林莉的一传直接失误,这时候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遇到对方的强发球轮,我们接一传的人首先要保证垫高,不要求垫到位,只要起高,给二传充分的调整时间,不管是朱婷还是张常宁都具备一定的调整进攻能力,也就是说,我们的一传先不要直接失误送分。”

第二局中段,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9平,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意大利女排的失误太多了,到现在已经失误送分18分,这让她们的努力付之东流,因为失误前功尽弃非常不值得,说实话,中国队目前这个阵容,副攻的拦网水平稍微差一些,我们的两位老将徐云丽和颜妮的拦网水平都非常高。”

第二局战至19-20的时候,朱婷救球时挫伤手腕,她表情痛苦,结果被刘晓彤换下。这时候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朱婷的手腕是老伤了,刚才可能搓到了,希望她的伤病无大碍,另外,朱婷不在场,我们的队员有些发虚,之前确实我们有一点朱婷依赖症,平心而论,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强攻实力还是明显下滑的。”

第四局,埃格努的扣球势如破竹,中国队拦防几乎是没有办法,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埃格努还不到19岁,我们称呼她怪物级别的接应,实在非常可怕,意大利队埃格努包打天下,点太高又有力量。而我们的朱婷是信得过单位,关键时刻同样不负众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