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巴萨为何放弃内马尔 花花公子+贪婪成性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为巴萨签入内马尔是罗塞尔最大的功绩之一,但这也让罗塞尔身陷囹圄。内马尔被视为梅西在巴萨的天然接班人,仅仅四个赛季之后,巴西前锋就选择了转投巴黎圣日耳曼,那么,巴萨为何会做出了放弃内马尔的决定呢?

内马尔的生活丰富多彩

毫无疑问,巴萨能够在近10年达到俱乐部史上的巅峰,梅西的出现是至关重要的。然而,梅西毕竟也无法抵御岁月的侵袭,这是罗塞尔当年为巴萨签入内马尔的重要原因之一。加盟巴萨三个赛季以来,内马尔的进步颇为明显,上赛季神奇逆转巴黎圣日耳曼一战,内马尔最后时刻连造三球,成为巴萨逆转晋级的头号功臣。

在2016-17赛季,内马尔在西甲共创造91次机会,位居头名,而排名次席的埃瓦尔边锋莱昂仅有85次,梅西则只有79次,在西甲助攻榜,内马尔则以11次排名第三位,仅次于队友苏亚雷斯和皇马中场克罗斯。凭借犀利的突破和巧妙的传球,内马尔已经成为巴萨的进攻核心之一,但毕竟还没有超越梅西。

内马尔共打入68个西甲进球

在连续性、稳定性方面,内马尔显然不如梅西,这也正是巴西前锋始终无法抢班夺权的关键。自2013年加盟巴萨以来,内马尔共打入68球,而C罗、梅西分别打入139球、134球,之后一年加盟的苏亚雷斯也打入了85球。一旦状态出色,内马尔的表现甚至能超越梅西,但状态起伏却成为巴西前锋的常态。

逆转战胜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仅仅一个月,内马尔就在对马拉加一战系鞋带、撞倒迭戈-略伦特而连吃两黄离场,还因为向第四官员鼓掌而遭到追罚,缺席了两周之后的国家德比。尽管内马尔缺席,但巴萨还是凭借梅西第92分钟的绝杀在伯纳乌取胜,这也说明梅西还是巴萨的头号球星,也足以说明对巴萨来说,内马尔还没有那么重要。

对马拉加时内马尔因为系鞋带染黄的动作也引发了俱乐部的不满,原因在于,从3月份到4月份,内马尔先后在对巴黎圣日耳曼、瓦伦西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更换球鞋,一次或许是偶然,但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反复换球鞋就绝非偶然了,巴萨高层认为,这是内马尔在推广自己的品牌,而且巴西前锋将其置于俱乐部的利益至上。同样并非巧合的是,在对马拉加染红之后,内马尔再也没有在比赛中换过球鞋或者系鞋带。

内马尔和妹妹

内马尔的心思可不光是花在换球鞋上,巴西前锋与妹妹的关系极好,也从不缺席妹妹的生日。问题在于,内马尔妹妹的生日是在3月11日,而当时赛季正处于如火如荼的阶段,为了能够出席妹妹的生日派对,内马尔2014-15赛季在对格拉纳达时得到了该赛季第5张黄牌,2015-16赛季在对巴列卡诺时再次染黄,2016-17赛季更是干脆表示自己有伤在身,无法参加对拉科鲁尼亚一战。

在2016年圣诞节假期期间,为了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休息机会,恩里克为内马尔、苏亚雷斯、梅西、皮克提前放假。然而,内马尔为自己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连续参加了两场慈善赛,还出席了众多的派对。内马尔当时的状态有多差?在圣诞节之前,巴西前锋一度9场比赛无法破门。上赛季结束前,温苏埃曾在训练场上警告内马尔不要步小罗后尘,以花花公子式的生活方式缩短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这导致两人不欢而散,媒体透露,内马尔甚至威胁俱乐部,一旦温苏埃转正自己就会离队。温苏埃果然离开了巴萨,但巴萨内部并非只有温苏埃认为内马尔更像是一名花花公子。

内马尔球场外如同花花公子

球场上缺少连续性,球场外如同花花公子,这本来就让巴萨高层感到不满,更让巴萨高层不满的是,几乎每年夏季转会窗,内马尔都会与巴黎圣日耳曼、曼城、曼联这样的俱乐部传出绯闻,目的则是逼迫巴萨为其提高年薪。2016年夏天最为明显,巴西前锋的经纪人里贝罗公开表示曼城为其开出了4000万的年薪,结果巴萨只能与内马尔续约,为其开出了税后3000万的世界第一年薪。

内马尔喜欢参加各种活动派对

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希望摆脱梅西的阴影,得到冲击金球奖的机会,然而,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无法与巴萨、皇马、拜仁这样的传统欧冠豪门相比,欧冠夺冠的难度极大。西班牙足球专家特里-吉布森指出,“大家都说他希望摆脱梅西的阴影,但我认为他的眼里只有钱。”加泰罗尼亚电台透露,内马尔的父亲会在这笔转会中得到不低于4000万欧元的签字费,而在内马尔转投巴萨时,其父亲同样得到了4000万。花花公子式的生活习惯让内马尔无法像梅西那样专注于球场上的表现,而巴西前锋身边人的贪婪或许会毁掉内马尔的前途和职业生涯,而这两点正是巴萨做出放弃内马尔的真正原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