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揭梅西是内马尔“阴影” 离开巴萨是正选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在这个夏天,巴西球星内马尔转战巴黎圣日耳曼是最为轰动的转会,虽然效力巴萨是很多职业球员的梦想,但是内马尔却执意离开,外界认为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内马尔不想继续做梅西的副手,也不想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下。那么真的存在所谓“梅西阴影”吗?英国《每日电讯报》用数据的方式进行了解析。

数据揭梅西是内马尔“阴影” 离开巴萨是正选

内马尔在2013年加盟了巴萨,随后就和梅西并肩作战,但是在此期间,内马尔从未染指过金球奖的荣誉,而巴萨的头牌球星一直是梅西。在苏亚雷斯来到诺坎普后,三人又组成了MSN组合,过去的三个赛季,这三大前锋的总进球数分别是122个、131个和111个,是欧洲最让人胆寒的三叉戟。

不过,内马尔却选择了离开巴萨,这让他和梅西不再合作,不少媒体认为,内少不甘活在梅西阴影下,而留在巴萨的话,很难拿到金球奖的荣誉,这让他最终离开了诺坎普。在亮相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内马尔也承认自己需要新的挑战,不过否认自己是为了摆脱梅西阴影,“事实并非如此(离开巴萨是摆脱梅西阴影),众所周知,我加盟巴萨就是冲着梅西去的。他是我的偶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他身边踢球让我感到十分轻松。我非常感激梅西,他在巴萨教会了我很多。仅是看梅西训练就已经让我感到非常荣幸了。”

根据《每日电讯报》给出的统计,在为巴萨出场的178场西甲欧冠比赛,内马尔打入了89球,助攻53次,场均进球数是0.5个,场均助攻数是0.3次,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数据。但是在梅西缺阵的时候,内马尔的数据更为漂亮,他出场了22次,打入了20球,场均进球数来到了0.91个,场均助攻数来到了0.45个。

在巴萨生涯里,内马尔场均可以制造0.8个进球,而在梅西缺阵的时候,内马尔场均可以制造1.36球,不过在梅西出场的时候,内马尔场均仅仅可以制造0.72个进球。另外一个佐证是,在2015年9月,梅西曾经因伤缺席了两个月,当时内马尔发挥出色,带队赢下了9场比赛里的8场,他本人在梅西复出前打入了10球。

数据揭梅西是内马尔“阴影” 离开巴萨是正选

上个赛季对阵巴黎的欧冠淘汰赛第二回合,内马尔的发挥也是决定性的,最后时刻打入任意球和点球,还助攻罗贝托得分,一个人主宰了比赛。然而在比赛哨声响起后,所有人都将梅西视为了英雄,内马尔则被忽视,西班牙科贝电台曾经指出,那场比赛后,内马尔就深刻意识到自己活在梅西的阴影里。

如今巴西球星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他成为了这支球队的10号和绝对领袖,而在亮相时,内马尔也承认自己需要更大的挑战,在离开梅西的情况下,到了内马尔证明自己领军能力的时候了。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