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睿宝8月7日签德乙队1年 感恩恒大称有缘再见

记者蒋娴报道

张玉宁登陆德甲联赛,填补了目前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空白。然而值得欣喜的是,96年的胡睿宝也将从德国正式开启自己的留洋生涯。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于德国当地时间8月7日(下周一)下午,与德乙达姆施塔特队正式完成签约。

今年6月底开始,胡睿宝便已跟随达姆施塔特前往奥地利参加了季前准备,之后回到德国继续备战新赛季。在这期间,达姆施塔特共进行了五场热身赛,每场比赛胡睿宝都获得了将近30分钟的机会,最长的一场超过了70分钟。达姆施塔特主帅、前德国国脚弗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他(胡睿宝)确实有发展的潜力,我们有意让他留下来。”

(胡睿宝和达姆施塔特主帅弗林斯)

事实上,此前英超曼城俱乐部就有意胡睿宝加盟球队。受英超劳工制度的限制,曼城俱乐部想要将他租借到丹麦联赛,通过比赛最终取得劳工证。但是,由于广州恒大俱乐部方面以“有出口转内销之嫌”的理由,拒绝为胡睿宝方面开具转会证明。最终,双方彻底闹掰。胡睿宝单方面“撕毁”合同,并将恒大上告FIFA,以便最终能够取得临时转会证明。

今年2月底,胡睿宝前往丹麦瓦埃纳俱乐部,但因没有临时转会证明,他无法代表球队一线队比赛,只能跟随球队预备队进行友谊赛。6月底,坚定留洋信念的他,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来到了德国达姆施塔特球队试训。德国球队对胡睿宝的能力非常看好,好消息也接踵而来,就在前几日,胡睿宝已收到国际足联开具的临时转会证明。“本来丹麦就是一个过渡的地方,德乙这支队当时就对我有兴趣,现在又已经拿到临时转会证明了,肯定要到好点的联赛闯一闯。”

据了解,当时除了达姆施塔特俱乐部、还有德乙中下游的一支球队以及中超多家俱乐部都对胡睿宝产生兴趣。但经过各方面的权衡考虑,他还是选择了更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达姆施塔特。“现在我肯定暂时不会考虑回国的事,我一定要在国外努力一下,看看自己行不行,也是向那些质疑我的人证明自己的能力。”胡睿宝坚定地说。不过,至今他仍然对当时“闹翻”的恒大心纯感激,“其实我一直很感激恒大俱乐部对我的培养,还有意大利团队对我的照顾。如果有缘,我相信与恒大还会再见的。”

达姆施塔特俱乐部目前属于德国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2016-2017赛季遗憾以倒数第一的身份从德甲联赛降级。不过球队降级后,主力队员并无太多流失,所以在德乙联赛中,球队的实力还是很强劲的。球队目前最大牌当属“大十字”格罗斯克罗伊茨,他曾在多特蒙德踢过一百场比赛,2014年跟随德国国家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

而胡睿宝更多司职中后卫,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球队队长、土耳其人苏卢便稳坐球队主力中卫,而另一名主力中卫皮特曾效力过不来梅和柏林赫塔,并随不来梅参加过欧联杯决赛。甚至替补中卫也是丹麦U23的主力队员,竞争力极强。所以,胡睿宝要想在达姆施塔特真正踢上比赛,难度可想而知。“反正一步步奋斗吧。”

据了解,不出意外,胡睿宝将在下周一正式与达姆施塔特完成签约。但由于胡睿宝目前所属权为丹麦瓦埃纳球队,所以他将以租借的身份加盟,租期为一年。

目前,德乙联赛已率先开赛一轮,如果胡睿宝顺利与俱乐部正式完全签约之后,便会赶在德乙注册报名截止(8月31日)之前完成注册。新赛季,他将有机会在德乙联赛上一展拳脚。而如果可能,他或还能在德国杯赛上与张玉宁相遇,上演中国德比。“我和张玉宁是小学同学,现在他都已经代表国家队踢比赛了,但我还没有展示出什么东西,希望我们都能在欧洲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胡睿宝接着说,“现在对于我最困难的就是语言,我们这个队几乎都不说英语,都是德语,我还需要尽快提高语言,尽快的融入球队,早日打上主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