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主力康复不惧鲁能 施密特像加强版马加特

北京青年报2017-08-05 07:53
0评论 收藏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作为两支中国足坛的传统豪门,国安和鲁能之间的恩怨情仇早已经被外界所熟知,而今天的这场比赛最大看点之一就是两队的主帅施密特和马加特都是德国人,但他们在过往的执教生涯中从未交过手,两人都想在首次直接较量中充分证明自己。

施密特将率国安PK马加特

各有高光时刻 却从未直接较量

国安新帅施密特的履历和很多教练是职业球员出身不同,50岁的他其实是工程师出身。早年在帕德伯恩攻读工程学学位的施密特业余爱好足球,因此在工作之余也担任足球教练。10年前,他才正式成为一名职业教练员。带领球队升至德丙联赛,以及率领帕德伯恩险些冲上德乙联赛的经历,让他获得了奥地利球队萨尔茨堡红牛的认可。

2014年夏天,在奥地利凭借压迫式进攻收获了名气的施密特回到祖国执教,他的球队变成了勒沃库森,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联赛第四名,而且他坚持的压迫式打法也震惊了德国。之后的一个赛季,球队卖掉了多名主力,尽管如此,他带领球队非但没有退步,还迈进到联赛第三的位置。

相比施密特,已经64岁的马加特在德国显然出名得多。1995年开始执教生涯的他先后在汉堡、不莱梅、法兰克福以及斯图加特任教,在2004年开始执教拜仁队之后,更是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了国内“双冠王”,而同时期的施密特还只能率队征战低级别赛事。不过从2012年10月离开狼堡算起,马加特已经5年没有在德甲执教过了,而在这期间,正是施密特在德甲赛场崭露头角之时。因此,虽然有过属于各自的高光时刻,但两位德国教头却从未对垒过。

施密特更像“加强版”马加特

而这次在北京,这两位德国教练迎来了一次直接对话的机会。两人都有着鲜明的特点,都能指挥球队打出漂亮的进攻。一提到马加特,人们最直接的印象就是“狠”,因为他在德国执教的时候,就以注重体能训练出名,甚至在准备期时经常出现队员超负荷训练而呕吐的情况,他也因此被冠以“魔鬼教头”的称号。

和他相比,作为晚辈的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也需要足够的体能和执行力作为保障,所以两人在这个层面有相似之处。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两人都给了对方很高的评价。马加特表示:“我很清楚面对最近状态非常好的队伍到底意味着什么,教练更换对他们效果很明显,国安一切做得都非常职业,教练也非常出色。”不过对于“德比战”的界定,马加特还是风趣地表示,“比赛不是两个主教练之间对抗,但对球迷来说,确实很有意思,因为两个主教练都是德国人。”

施密特则认为,山东队上赛季还在保级,这赛季名列前茅,足以说明马加特的执教能力。如果想取胜,国安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

国安主力康复志在必得

在施密特带队的4场比赛中,国安前锋索里亚诺已经打入7球,状态火热。对于如何防好索里亚诺这个问题,马大帅又调侃了一把:“今天我特意把戴琳带来,就是让他知道明天去面对谁,当然就是索里亚诺!”戴琳也回应了这个问题:“索里亚诺把握机会能力很强,最近进了不少球,我们将利用全队好的防守去限制他。国安一直是强队,在工体很有优势,最近状态也非常好,我们还是要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施密特对这场比赛有着必胜的信心,他说:“球队近来的注意力很集中,都在比赛和训练上,我们知道要迎战非常强大的对手,希望能延续之前出色状态,尽全力争取拿下3分。”

和鲁能这场比赛,国安也迎回了之前的几名伤号,因为感冒发烧而缺席比赛的球队核心张稀哲已经康复,今天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成问题。同样受到感冒侵袭的于洋不但早已生龙活虎,还在昨天喜得贵子,施密特也迫不及待地在发布会上分享了这一喜讯。除此之外,上场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右边后卫晋鹏翔此役也会重回首发。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替补门将侯森由于在训练中受伤,将会缺席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他的位置将由年轻门将张岩或郭全博替代。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