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米预赛苏炳添10秒03小组第一 博尔特谢震业晋级

百米预赛仅1人进10秒 博尔特携中国两飞人晋级

百米预赛苏炳添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7年伦敦世锦赛第一个比赛日,在最受瞩目的男子100米预赛中,卫冕冠军博尔特顺利晋级下一轮。中国的谢震业、苏炳添也双双晋级半决赛。日本三名选手萨尼-布朗、剑桥飞鸟、多田修平,以及韩国飞人金国营也均顺利通过预赛,亚洲男子短跑迎来前所未有的全面提速局面。

在第一小组的预赛中,保持9秒82世界赛季最好成绩的21岁美国大学生科尔曼以10秒01获得第一名,土耳其飞人哈维尔以10秒13获得第二,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格林以10秒21获得第三。利比里亚的艾曼纽-马塔迪上演黑马奇迹,他先在之前的资格赛里以10秒27获得小组第一得以晋级预赛,随后在预赛第一小组以10秒24列第四名,凭借预赛小组前三名之外的六个最好成绩之一的政策晋级半决赛。

百米预赛仅1人进10秒 博尔特携中国两飞人晋级

谢震业在比赛中

谢震业在第二小组,这个小组的第一名是日本18岁混血小将萨尼-布朗,他以10秒05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谢震业途中跑形势不错,但最后30米显得技术有些变形,冲线时刻体能有所下降,被牙买加名将布雷克赶上,谢震业与布雷克几乎同一时间撞线,两人的成绩都是10秒13。但官网最终公布的成绩是,布雷克10秒126,谢震业10秒127。最终谢震业获得小组第三,也直接晋级了半决赛。

百米预赛仅1人进10秒 博尔特携中国两飞人晋级

预赛第三组,牙买加的福特以9秒99的个人PB获得第一,他也是预赛六个小组里唯一一名跑进10秒大关的选手。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预赛中有8人跑进10秒大关。本赛季八次跑进10秒的南非名将希姆宾以10秒15获得小组第四,他也拿到了半决赛的参赛资格。苏炳添预赛在第四小组,他以10秒03创造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拿到小组第一,英国的乌贾10秒07获得小组第二,美国的布尔切10秒13获小组第四。日本的混血选手剑桥飞鸟以10秒21获小组第四,也晋级了半决赛。

百米预赛仅1人进10秒 博尔特携中国两飞人晋级

预赛第五组有美国老将加特林、巴林的费舍尔、韩国的金国营等选手。比赛开始前,金国营由于有点紧张,向裁判提出自己的起跑器不是很合脚,吃到了裁判的警告。比赛正式开始后加特林一马当先以10秒05拿到小组第一,巴林的费舍尔以10秒19获得小组第二,韩国全国纪录保持者金国营发挥出色,以10秒24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半决赛。

百米预赛仅1人进10秒 博尔特携中国两飞人晋级

博尔特在比赛中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第七道,日本选手多田修平在第六道。比赛开始前,身材高大的博尔特往起跑器前一站,那股王者之气顿时让全场欢声雷动。而他身边身材瘦小的多田修平,明显小了一号。比赛开始后多田修平率先冲了出去,努力加速往前奔,一度与第三道的法国名将维考特并驾齐驱。博尔特等这些积极分子跑了20、30米后,他突然加速瞬间就超越了所有对手跑到了最前面。

百米预赛仅1人进10秒 博尔特携中国两飞人晋级

临近终点时博尔特还有一个明显减速,而他身边的多田修平可能是感受到了来自闪电的强大压力,越跑越偏向自己左边的第五道,一度几乎踩到了白线。博尔特最终10秒07获得小组第一,英国的詹姆斯10秒13列小组第二,法国的维考特10秒15小组第三,日本选手多田修平凭借10秒19列小组第四也获得了半决赛资格。(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