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塔尔换主场玩玄学?新球场曾见证高家军失败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日前,卡塔尔足协官方宣布,此前卡塔尔足协申请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即9月5日与中国队的比赛更换主场的请求得到亚足联的批准,这场比赛的举办地将由此前的阿尔萨德体育场改为哈里发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哈里发场体育场观众容量达到48000人,远大于阿尔萨德体育场(12946人)。

卡塔尔换主场玩玄学?新球场曾见证高家军失败

哈里发体育场

多哈绝对称不上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在过去几年中,这里至少见证了三届国家队的折戟沉沙,高洪波在2011年执教的国家队在这里参加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2012年,卡马乔执教的国家队在这里负于伊拉克,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提前出局;2015年,佩兰执教的国家队在这里负于卡塔尔队,下课危机达到顶点。

多哈是国际体育之都,当地高质量的足球场很多,这里也集中了卡塔尔国内最优秀的几大职业俱乐部。为卡塔尔的多用途体育馆。阿尔萨德体育场目前主要用于足球比赛,该体育场最初建于1974年,重建于2004年的海湾杯赛。该体育场有一个独特的氛围,是靠近市中心,它吸引了球迷。基于这些原因,体育场是事实上的卡塔尔国家足球队的主场,他在中东地区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有新的设施,如体育场冷却系统。自从俄罗斯世预赛开始之后,卡塔尔队就一直在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主场比赛,其中也包括40强赛取胜中国队的比赛,进入12强赛阶段,他们则在这里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成绩。不过由于场地较小,只有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入场人数超过1万人。

哈里发体育场则是2011年亚洲杯比赛的承办场地,当年国足0比2不敌卡塔尔的小组赛就在这里举行。因2022年世界杯的需要,这座场地进行了翻修,今年5月才重新开放。也就是说,卡塔尔与中国的比赛将是重新开放后,卡塔尔国家队在这里进行的首场重大比赛。而这也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中首座投入使用的球场。

今年在足坛流行着一股“玄学”,广州恒大凭借玄学一直保持在中超的榜首位置,广州富力依靠玄学的兄弟风水五行连续两场取得大胜,贵州智诚有着耶拉维奇进球就不败的玄学,现在深陷保级圈的辽宁也依靠更换主场实现胜利。不知道卡塔尔人更换主场后,究竟是他们依靠换风水的玄学取胜,还是中国队打破在这里的不胜成功带回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