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内少去闯吧!为梦走天涯相逢仍有情

内马尔选择了出走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当年徐志摩以一首《再别康桥》轻描淡写般地描绘了他内心中对于“康桥”的思念和对自己与陆小曼之间感情纠葛的惆怅,看似平静如水,却撕心裂肺。如今,内马尔以一句“我需要新的挑战”,静静地告别诺坎普,和徐志摩相反的是,他的到来轰轰烈烈,众望所归;他的离开争议不断,轰动一时,更是创下了世界足坛历史转会身价纪录。但从他的告别视频中我们看得出来,内马尔虽然行动高调,却已经心如止水,而外界也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无论如何,巴西小天王和加泰罗尼亚豪门的缘分已尽,正所谓:“所志在功名,离别何足叹”。

内少度过了美妙的3年时光

对于巴萨的球迷来说,短短几个月前,内马尔还是球队逆转巴黎圣日耳曼的英雄。那场在诺坎普的惊天逆转,令人记忆犹新。仔细回味,巴西球星的表现要强过梅西,但如今物是人非,他已经是法甲班霸的头牌球星。这样的故事并不少见,毕竟足球是一项职业化程度极高的运动,哪里有那么多儿女情长,哪里又有那么多铁血丹心?只不过是人各有志罢了。

终究还有有一别

虽然略显突然,但是内马尔的离开还是得到了大部分巴萨球迷的理解,部分巴萨球迷不理解他,用谩骂和烧球衣宣泄不满,但更多人都知道内马尔的心中有着一个更加远大的目标,这不仅仅是用金钱可以来衡量的。令人遗憾的是,在巴萨他似乎永远都无法达成这个愿望。谁是诺坎普的王者?梅西是那个毫无争议的NO.1,内马尔也想做一个NO.1。事实上他在桑巴军团已经是老大,但在西甲豪门,他只能给阿根廷球王做绿叶。那些年,C罗带领皇马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但终究被梅西统率的巴萨压制,这是对手之间的“瑜亮之争”,但最令内马尔郁闷的是,他和梅西是队友关系,要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王朝,他只能选择换个环境,去寻求更新的挑战。

内马尔选择了巴黎作为下一站

“作为职业球员,人生就是由一个接一个的挑战构成,无论何时我都渴望自己这短暂的职业生涯能够光彩夺目。能够为巴塞罗那踢球,这是我儿时的梦想,而巴萨是我玩游戏时经常使用的队伍。我来到加泰罗尼亚的时候只有21岁,我初生牛犊不怕虎,到处寻找着挑战,自信心爆棚。我还记得我来到俱乐部的第一天,梅西、巴尔德斯、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在过去,他们在我心中就像是偶像般的存在,而我回过神来,已经和他们成为队友。”视频中的内马尔,平和而又恬静,与他平日在场内场外所表现出的,属于桑巴世界特有的激情与放荡不羁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让人感到有些陌生。就像在和所有观看视频的球迷拉家常,内马尔在对人们诉说着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想法。

内马尔从桑托斯加盟巴萨

犹记得2011年的世俱杯决赛,内马尔领衔的桑托斯在决赛中0-4脆败给巴萨,赛后领奖时,巴西小伙儿面对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梅西,那迷弟一样的崇拜目光。那一夜的横滨竞技场,属于梅西,没有人会注意到内马尔落寞的眼神和他心中熊熊燃烧着,时刻等待爆发的小宇宙。从那一刻开始,内马尔在心中一定默默立下誓言,自己不但要成为梅西的队友,更是要超越他。六载已逝,内马尔不再是毛头小伙子,他也是能够独当一面的桑巴足球代表人物,他正走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

内马尔多次拯救队伍

有人说内马尔是为了钱,这点不置可否,谁还不是为了奔生活?但梦想就不再重要吗?梦想真的一无是处了吗?梦想是埋藏在心中的那一份纯真,是坚守在内心的一份骄傲,更是一个坚定不移的信仰。为了梦想,即使前方再凶险,也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加盟大巴黎象征着内马尔在俱乐部层面也要和梅西平起平坐的决心,这不是羡慕嫉妒恨,而是属于职业球员的野心。日本KOEI公司开发的游戏《信长的野望》风靡全球,织田信长的英雄事迹广为流传,倘若信长要是一个没有“野望”的人,他又如何差一点改变日本历史呢?“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内马尔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内马尔成为史上最贵球员

当然,内马尔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法甲的整体水平和西甲差距太大,去到那里很有可能会由于长期虐菜而让自己武功尽废,泯然众人。但换个角度考虑,那也是一个能让自己心无旁骛,一心开疆拓土的“世外桃源”。既然前方一马平川,又有何理由不在欧冠军联赛中更上一层楼?明年就是世界杯了,内马尔需要找到这种领袖气质来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威信与地位。总之,这是个三赢的买卖:巴黎得到了巨星、球员得到了球队一哥的地位;、而巴萨则到手2.22亿欧元。

曾经美好时光,如今皆披上巴黎球衣

我们相信,巴塞罗那在内马尔心中的地位不亚于他的母队桑托斯,在这里他拿到了在俱乐部层面可以拿到的几乎一切荣誉。来时少年,去时传奇,这样来概括内马尔的巴萨生涯一点都不过分。不要忘了他曾经9场比赛打入9粒进球,一人撑起整支球队;不要忘了他在国家德比中上演大四喜,逆转追平皇马;更不要忘了在今年4月3日和格拉纳达的比赛中,内马尔完成了他在比赛的百场里程碑。内马尔如今已经25岁,他把自己最为激情澎湃的年纪奉献给了诺坎普球场,就像他自己所说的,“巴塞罗那是我的第二故乡”。

内马尔连过数人

内马尔突破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是时候说再见了,祝福内马尔好运,祝福他在巴黎圣日耳曼能够获得更多的荣誉。再见,内马尔;再见,MSN;再见,诺坎普的孩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