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练口中的建队基石首选 掠夺者伟大队长退役

教练口中的建队基石首选 掠夺者伟大队长退役

腾讯体育讯 在度过17年漫长的生涯后,费舍尔想对这个联盟说再见了。

今天,纳什维尔掠夺者队队长迈克-费舍尔在当地的《田纳西人报》上发表了亲笔信,正式宣布退役。上赛季结束后他就曾考虑结束职业生涯,今天,他终于做出了选择。

“这是我做过最艰难的决定,”费舍尔在信中说。“但我知道这是正确的。”

1998年选秀大会,费舍尔在第二轮总第44顺位被渥太华参议员选中,开始了自己的NHL生涯。他在参议员待了11年,一共在675场比赛里拿了348分。2010-11赛季他被参议员交易到音乐之城纳什维尔,成为了一名掠夺者人。2016年6月30日,掠夺者前任队长谢伊-韦伯被送到加拿大人换来了明星后卫PK-苏班,费舍尔正式开始担任掠夺者队长一职。在纳什维尔的7个赛季,他累计出战413场比赛拿到了237分,为两支球队共出战1088场比赛得到585分(276粒进球309次助攻)。17年间他一共在NHL赚到了4651.25万美元,虽然从未捧起过斯坦利杯,但曾两次杀入总决赛,一次是2007-08,一次是上赛季。

教练口中的建队基石首选 掠夺者伟大队长退役

这便是费舍尔的故事,现在这些将被称为他的生涯。1980年生的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少年,脸上的胡子浓密依旧,只是头发不再光亮如昨。17年的时间,他从球迷眼中的生面孔变成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岁月带走了很多东西,却也改变了很多,留下了很多。

以费舍尔的年龄来说,退役是相当合理的选择,毕竟从1999年开启职业生涯的他已经在这个快节奏的联盟摸爬滚打了近18年,经过了1088场比赛的锤炼,是时候停下休息了,从合同的角度来看这也很合适,他与球队2年880万美元的合同刚刚到期。而最重要的一点,也有可能是具有决定意义的,还是费舍尔的家庭因素——他的妻子凯莉-安德伍德是知名歌手、第四季《美国偶像》冠军,日程排得比费舍尔还满,他与妻子还有两岁的儿子以赛亚经常是聚少离多——所以,没有人会不想多陪伴家人。

不过从竞技状态的角度来看加拿大跑车的油箱里还有不少油。在担任队长的第一年,费舍尔常规赛得到了42分,比上赛季多19分。虽然在季后赛前三轮一分未得,但总决赛复出的他依然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作用。时间可以带走一个人的竞技状态、运动能力,却永远带不走那颗不服输的心。

教练口中的建队基石首选 掠夺者伟大队长退役

决定从球场退役后,性格温和的费舍尔有可能会继续留在球队,在社区发光发热。

“我会想念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掠夺者主帅彼得-拉维奥莱特表示。“在球队转型过渡的关键一年,他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尽到了一个领袖应尽的责任。他的个性、激情和真诚我们每天都看得到,他展现了一名领袖和队长该有的样子。”

“他从不畏惧挑战,每晚都奉献了自己的全部,为队员们树起了一个榜样,这让我们很难不爱他,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个人。他是终极的榜样,我很感谢能有机会和他一同度过这几年的时光。”

掠夺者总经理大卫-波尔这样说:“当我想到费舍尔时,我想到的就是整支球队,如果让我选人作为建队基石,我第一个会想到的就是他。费舍尔可以在NHL任何一支球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他具有这些品质:有目标、诚实、努力,每场比赛都是。当你定义职业冰球运动员的含义时,费舍尔的名字应该是定义的一部分。”

教练口中的建队基石首选 掠夺者伟大队长退役

以下是费舍尔的亲笔信内容节选:

“这是我做过最艰难的决定,但我知道这是正确的,我决定从NHL退役。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逐渐明白退役对我来说是个正确的选择。上帝给了我打冰球的能力,一路走来我也受到了很多很多人的帮助,所以退役并不是只考虑自己的一个决定……这项我一直视作生命中主要内容的运动是那么有趣,能够为球迷们带来欢欣和鼓舞也是件非常特别和令人激动的事情。我会想念我的教练,队友们和比赛本身。”

“我相信这支球队,这座城市终会赢得总冠军,我会是他们最忠实的球迷,到那个时候没有人会比我更开心,因为他们值得。”

费舍尔,难说再见。

(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