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林市冰球队正式成立 "出海"征战俄超级联赛

吉林市冰球队正式成立 "出海"征战俄超级联赛

参与发布会的球队队员

8月4日,吉林市冰球队成立暨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VHL)启动仪式在西关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王春露、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俄罗斯冰球协会伊戈尔.图济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参与此次发布会的领导对吉林市冰球队的积极意义纷纷给予肯定,领导们表示吉林市冰球队成为中国目前仅有的两支能够参加此项重大赛事的冰球队之一,正式成为“丝路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肩负着具有改变世界冰球运动格局的重要历史使命,是中国冰球项目“出海”产生的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国冰球坚持向国际水平看齐,与全球冰球发展融合、同步并引领的决心。

俄罗斯冰球协会伊戈尔.图济科在发布会上肯定了吉林市冰球队的加入对VHL的贡献,并表示非常欢迎其参与新赛季的VHL比赛,联盟未来也将做好保障工作,尽全力将比赛办好。

在现场领导、嘉宾、运动员和媒体的见证下,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城投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吉林市冰球队正式成立,并获得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的资格。

今年7月初,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率团访问俄罗斯,进一步落实吉林市冰球队加盟VHL联赛进入“丝路杯”比赛的相关事宜。期间,与俄罗斯冰球协会签署了“VHL”“丝路杯”合作备忘录,吉林市冰球队正式成为了国内仅有的两支(黑龙江省队和吉林市队)能够参加此项重大赛事的冰球队之一,同时,吉林市也正式成为了“丝路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直接参加国际高水平赛事。

据吉林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介绍,吉林市成立冰球队意义重大,将牢牢把握这次机遇,通过参加“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充分借助高水平联赛平台,提高吉林市乃至全省冰球运动水平,向国家冰球队伍输送优秀运动员,为备战2022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