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及深圳市体育产业政策宣讲会开启 尽展其学术之光

国家及深圳市体育产业政策宣讲会开启 尽展其学术之光

国家及深圳市体育产业政策宣讲会开启

今日(8月3日),国家及深圳市体育产业政策宣讲会在深圳大学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会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深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及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体育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协办,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发展处王志强处长和冯霞副处长、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鲍明晓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的硕士导师王子朴教授、沈阳体育学院的硕士导师程文广教授、市财政委、市各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及体育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发展处王志强处长讲话拉开宣讲会帷幕,王处长表示,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出台后,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随后国家、省市级的相关政策也相继出台。深圳市作为改革创新的前沿城市,体育产业及相关赛事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为了让市各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及体育企业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及深圳市体育产业政策,特主办此次宣讲会,同时也将重点介绍2017年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流程。希望借此推动深圳市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国家及深圳市体育产业政策宣讲会开启 尽展其学术之光

专家发言

专家发言环节,首先由鲍明晓教授就体育产业中政策、机遇、挑战与应对的诸多层面作出了深入的解读。鲍教授现任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多年从事体育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工作。宣讲中,鲍教授宏观地描述了当今体育产业的现状,并指出现今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在如何提升中国人民参与运动的数量和质量,如何进行适当的体育消费引导和激励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对未来中国体育发展的设想,鲍教授表示“从未来中国体育的发展我们觉得要以运动项目为中心,同时两条腿走路,通过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来提高整个体育产业的技术平台和装备水平。”

国家及深圳市体育产业政策宣讲会开启 尽展其学术之光

其后,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冯霞副处长,介绍了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政策并重点讲解了2017年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网上申报流程。据介绍,《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办规〔2017〕3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规定,市财政至2020年,每年安排2亿元设立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打造高端体育赛事品牌、培育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促进体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鼓励行业领军企业发展、支持体育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和给予体育企业贷款贴息资助。除了财政资金的扶持手段外,《若干措施》还规定了一系列涉及人才队伍建设、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税费价格支持和保障产业用地需求等优化发展环境的配套措施,以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形成政策合力,共同促进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

8月3日下午,林显鹏教授围绕当今中国体育产业政策重要政策作出了专业的解读与分析,林教授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博士生导师、亚洲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自1996年以来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部委级以上课题16项。宣讲内容主要为两大块,第一是中国体育产业的相关政策解读;第二是未来的一些热点分析和趋势展望,对冰雪运动、户外运动、体育特色小镇等项目作出剖析,并着重点出未来体育产业中互联网的重要性。随后王子朴教授就当今中国体育赛事产业发展作出分析,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硕士生导师王教授现任全国体育学院学报理事会秘书长、兼首都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近年来,对体育经济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领域的诸多前沿、热点问题有一定深入、系统的研究。宣讲从大型城市赛事着眼,深度剖析了体育赛事与城市的关系。王教授表示“赛事和城市发展的关系用得好是社会进程重要的文化的根源,体育就是一种文化,在城市的发展建设过程中至关重要。”继而进一步就赛事评估层面开展了更全面的论述。

8月4日上午,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程文广教授,将对国家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作出全面的解读。程文广教授作为沈阳体育学院硕士导师兼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总会会员。现为沈阳体育学院体育管理学学科带头人,及沈阳体育学院《管理学》省级精品课负责人。此外,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将进行中小企业融资政策宣讲,对其监管业务及配套金融服务做进一步介绍。

本次宣讲会活动汇聚顶级专家及行业内精英人士,更进一步渲染了深圳市体育产业的学术气氛,充分展现了学术之光。让我们一同期待深圳市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