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新援:想有长久NBA生涯 盼比肩土耳其前辈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据欧洲媒体《Eurohoops》报道称,今年夏天加盟克里夫兰骑士的土耳其小将切迪-奥斯曼(Cedi Osman)近日表示,自己希望在NBA有一个长久的职业生涯,今年欧锦赛的目标是帮助土耳其队拿到奖牌。

骑士新援:想有长久NBA生涯 盼比肩土耳其前辈

切迪-奥斯曼

骑士在今年7月19日正式与22岁的奥斯曼签下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850万美元的合同。奥斯曼在2015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31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选中,之后被交易至骑士。上赛季奥斯曼效力于土耳其安纳托里亚艾菲斯队,为了登陆NBA,骑士和奥斯曼本人共同承担了100万美元的买断费。

“我一直梦想着能进入NBA,”奥斯曼说道,“每一年我都会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然后努力达到它,今年我的目标就是与骑士签约,我会尽全力做到最好的。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拥有一个很长的职业生涯,如果我只打了几个赛季就返回欧洲的话,我会感到失望的。我想在NBA打上很长的时间,像希度-特科格鲁和梅米特-奥库一样,我想达到他们的高度。”

特科格鲁和奥库都是在NBA有过出色表现的土耳其球员。特科格鲁身高2米06,在2000年至2015年间征战NBA,先后效力于萨克拉门托国王、圣安东尼马刺、奥兰多魔术、多伦多猛龙、洛杉矶快船6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1.1分4.0个篮板和2.8次助攻。2007-08赛季,效力于魔术的特科格鲁场均砍下19.5分5.7个篮板和5.0次助攻,荣膺“进步最快球员”。2008-09赛季,特科格鲁与德怀特-霍华德联手率领魔术闯进总决赛。

奥库身高2米13,在2002年至2012年间征战NBA,先后效力于底特律活塞、犹他爵士和新泽西篮网3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3.5分7.0个篮板和1.7次助攻,跟随活塞夺得2003-04赛季总冠军。2006-07赛季,效力于爵士的奥库场均砍下17.6分7.2个篮板和2.0次助攻,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

奥斯曼身高2米03,体重88公斤,在场上可以出任小前锋和得分后卫。2014年U20欧青赛上,奥斯曼率领土耳其队夺冠,他场均砍下13.7分4.1个篮板和2.5次助攻,荣膺赛事MVP。上赛季在土耳其安纳托里亚艾菲斯队,奥斯曼出战35场比赛,场均贡献13.2分4.1个篮板1.5次抢断。

2017年欧锦赛将在八月底打响,奥斯曼将代表土耳其国家队征战。对于欧锦赛的目标,奥斯曼表示:“能代表国家队出征是一种荣誉,我们曾经在2010年世锦赛上夺得银牌。这次有机会重新在球迷面前打比赛,我们会竭尽全力,为祖国带回一枚欧锦赛奖牌。”我们1994年至1996年这一年龄段的年轻球员曾经在世界青年大赛上赢下许多奖牌,所以我们非常期待这次欧锦赛,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充满天赋的球队。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新援:想有长久NBA生涯 盼比肩土耳其前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