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出局富力转移重心 回归联赛争亚冠资格

陈志钊被罚下是富力出局的主因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离开了土豪金的越秀山,脱下那件三连胜的白色战袍,蓝色的富力被淹没在天河的红色海洋之中。2比7的惨败,让富力上下带着满满的失望离开天河体育场。福兮祸所依,杯赛出局并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情,专心联赛争取更好的名次将成为富力未来3个月为之努力的目标。

“我们开局很好,1比0领先,看似轻松,但那时还是比赛初段。之后对手第一个直塞就进球,后面我们防守出现很多问题,最后大比分失败。”在总结失利原因时,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谈到两点:一是球队没踢出自己的正常水平,防守端犯错太多招致大比分失败;二是球队班底不足,没有足够的球员进行轮换。

防线崩溃,首先源于唐淼的发烧缺席。比赛当日,赛前曾有人向斯托建言,手握两球领先优势没有必要与对手对攻,是否改踢4后卫以稳守反击战术与恒大抗衡更为稳妥。再者让卢琳改踢右后卫并不是太好的选择,把阵型改回433的话,用3中场保护防线的效果或许更佳。最终决定权在斯托手中,三后卫不变。

绿茵场上,成王败寇。恒大求变变出大胜,斯科拉里赛后长松一口气;富力不变吞下惨败,斯托的固执有点难辞其咎,但陈志钊过早领到红牌下场并不在他计算之中。“我们没踢出自己的水平,以10人应战,要想扳回比分很难,虽然我们也制造了一些机会,把握好一点的话可能进3到4球。”斯托说道。

富力在首回合努力抢下的4比2优势,在天河的上半场就已经全部输光。看到于汉超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斯托甚至没能比赛鸣哨结束就提前返回更衣室。“我们赛前备战也对恒大的进攻套路进行过预判,我们防守站位并不好,给对手太多空间,我们是缓慢地防守,对手是快速的进攻,这就是最后结局。”面对惨败,斯托选择自我安慰,“输一次2比7,总比输7次0比1或0比2要好。”

在天河打进点球的扎哈维,延续了自己在对阵恒大的广州德比场场都有进球的记录,但输掉比赛让他感到很无奈。作为以色列国家队队长,在欧洲效力时也是在国内豪门效力,踢过欧冠的他憧憬着能够帮助富力再次亮相亚冠,相比起竞争更激烈的中超,足协杯只要踢好4场比赛即可有望拿到下赛季亚冠席位,“可能我们的队员有点疲劳,体力不足,而且很快就少打一个人。在我们进球后,他们很快就扳回3个球,所以情况对我们有点困难,今天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要把目光放在以后的联赛,积极备战联赛。”

保八争六这个公开的目标已经让富力无法满足了。目前中超排名第6的富力,距离第4名鲁能只有4分之差,这并不意味着前四之争会很轻松,除了身前的权健、鲁能和国安,富力还得提防身后的华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