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联盟或限制选秀顺位互换 绿军式幸运难再现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2017年夏天,凯尔特人成为大赢家,他们在2016-17赛季拿到东部第一,还进入东部决赛,在2017年选秀大会又得到了状元签,最终跟76人互换选秀权,拿到第三顺位选择杰森-塔图姆。只是,联盟正考虑出台新规,凯尔特人式幸运恐怕难以再现。

曝联盟或限制选秀顺位互换 绿军式幸运难再现

凯尔特人幸运地得到塔图姆

凯尔特人今夏如此幸运是2013年播下的种子,当时志在冲冠的篮网砸出2014年、2016年和2018年的首轮签,只为换来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在那次谈判最后阶段,篮网还做出了妥协,同意在2017年跟凯尔特人互换选秀权。

根据斯泰平规则,一支球队不能连续两年将首轮签送走,但是这个规定的漏洞在于并未禁止双方选秀顺位的互换。所以,篮网在送走2016年的首轮签后依然可以跟凯尔特人在2017年互换顺位,这样篮网实际上在2017年仍有首轮签,并未送走,但如果他们的选秀权顺位更高,凯尔特人可以与他们互换。当时篮网怎么也想不到,2017年这个选秀权能变成状元签。因为可以互换顺位,所以今年本来握有27号签的凯尔特人拿到了状元签。

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已经讨论过推出新规,限制凯尔特人今年这种情况的选秀权互换。以今年为例,凯尔特人已经手握篮网2016年和2018年的首轮签,那么2017年两队将不可以再进行选秀权顺位的互换。联盟竞赛委员会已经讨论这个提案,但还未深入讨论。

联盟考虑这个提案主要是想提升篮网这种弱旅的竞争力,希望他们能靠选秀提升实力。过去两个赛季,篮网战绩分别只有21胜61负和20胜62负。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曝联盟或限制选秀顺位互换 绿军式幸运难再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