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港国脚大户内耗严重 别放弃!12强赛国足还活着

恒大上港两支国脚大户的俱乐部18天将参加6场高强度对抗

记者马德兴报道

从本周末开始,中超联赛将展开一周双赛。尽管赛程早在赛季之初就已经敲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密集的赛事安排或许将严重影响到国足在12强赛中的最后两场比赛情况。特别是,对于国脚云集的广州恒大队及上海上港队而言,在代表国足出征之前,国脚们将在18天内进行6场高强度比赛!如此高负荷的比赛强度,不得不让人对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的前景感到担忧。

国足12强赛还“活着”

在年初拟定中超联赛及足协杯赛程时,足协或许根本就没有想到,在12强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尽管国足想要出线、哪怕是争取小组第三参加附加赛的希望不算很大,但依然还是“活着”。在这种情况下,按说国足应该有充分的备战时间,以便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争取打好。

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7月31日,中国足协、武汉足协及国家队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8月31日最后一个主场的相关准备情况。马达洛尼介绍,国家队初步定于8月25日集中、26日进行首堂训练课。这就意味着,国家队在8月31日迎战乌兹别克队前,前后只有4天时间、最多四到五堂训练课。虽然里皮在征调球员时不会对人员进行大调整,球员们对于国足的技战术相对也比较熟悉,且因为一直处于赛季之中,球员的竞技状态也相对会有保障。可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国脚们在连续征战之后,已经处于极度疲劳状态,这将严重影响未来12强赛中的发挥。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在为国足最终无法出线寻找借口,而是我们的联赛与足协杯赛的赛程安排不尽合理。过去如此,如今依然存在着需要改进的地方。

18天参加六场消耗战

七月与八月属于天气最为炎热的月份。欧洲选择跨年度赛季,都是在这两个月份休战,或是进入准备期,为新赛季展开准备。而国内赛场往往在这两个月期间安排了太多的赛事。特别是进入8月份后,为了赶在11月初结束全部赛程,还专门安排了一个一周双赛,从这个周末开始到8月12-14日,共有三轮中超。而在中超战罢第22轮后,足协杯赛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还将安排在8月15至16日进行。在这一回合的足协杯赛后,在8月19日至20日还有中超第23轮比赛。

问题在于:目前闯入足协杯赛四强的队伍中,上港队与恒大队都是“国脚大户”。在战罢第23轮中超后,两队还需要在8月22日于上海滩进行今年亚冠联赛1/4决赛的首回合角逐。这也就意味着国脚们在到国家队报到之前,有六轮赛事要打,特别是上港队与恒大队不得不再战两次,而且由于事关能否晋级,国脚们必须拼尽全力。这样,“内战”中的大量消耗,加上炎热的天气,让国脚们赶到国家队报到时,身体已经处于极度疲劳状态。

不仅如此,在国内参加联赛还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交通上的消耗,甚至比欧洲球队参加欧冠消耗还大,因为城市之间的距离以及航班晚点等各种不可测因素,加剧了球员的旅途消耗。

对手消耗远小于国足

当我们在国内赛场大量消耗时,我们的对手尽管也在参加联赛,但消耗远小于国足。本报先前曾报道过,在U22国足参加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时,乌兹别克足协在国内联赛战罢15轮后,专门安排了一个月的休战期,一方面让U22队伍参加亚洲预选赛,同时,国家队则专门前往土耳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至8月5日、6日,乌兹别克将展开第16轮联赛角逐,然后一周一赛,在8月19日战罢第18轮后,国家队于8月20日集中,准备与中国队的大决战。

乌兹别克的国脚们是18天内战三场,而中国的国脚们18天内战六场,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而韩国队为了争取打好最后两场比赛,新任国家队主教练申台龙向足协提出申请,希望国家队提前一周展开集训,并获得了韩国足协以及韩国职业联盟的支持,国脚们也是只要在国家队于8月21日重新集中之前参加三轮联赛。相比而言,消耗仅仅只是中国国脚们的一半。而且,由于韩国球会已经无缘亚冠联赛八强,无需再像上港、恒大那样出战亚冠联赛,在很大程度上也能够节省消耗。

至于国足的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队,8月1日已经集中,然后前往英国伯明翰进行赛前准备。从竞技状态而言,卡塔尔队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休息后,正处于准备期,前往英国是需要重新进行储备、调整,但肯定不会像中国队那样消耗在“内战”上。

所以,从各方面来说,中超联赛在8月份安排如此密集的赛程,都无助于国足争取打好最后两场12强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