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足协杯上演权力的游戏 越复杂就越好看

华安

足协杯四强出炉,真正的游戏才刚开始。无论是都保留着双冠希望的恒大和上港,还是剑走偏锋,却已经嗅到亚冠门票味道的申花,甚至是越级突围的上海申鑫,欲望让这场四强的游戏不仅有悬念,也更有话题。

足协杯战至四强,居然还有上海德比可看,这是上海球迷的福气。虽然即将上演的不是中超两强的再度对撞,少了一些撩动情绪的话题,但申鑫的意外杀出却让这两场德比之战更具实际意义——对于申花而言,过往和上港之间的德比其实较劲的成分远大于战略价值,但这一次不同,赢下德比不仅只是同城争霸这个略显虚幻的荣耀,更是直接意味着距离亚冠门票只有一步之遥。

上港大翻盘杀进足协杯四强

其实,从申花连续四年杀进足协杯四强上看,在联赛一直有心无力、状况频出的状态下,足协杯也成为了申花另辟蹊径的最佳切入点。以申花目前的人员配置,在更需要人员厚度和战术稳定的联赛中想要谋求突破已经不太现实,但在杯赛性质的足协杯中,申花则可以最大限度扬长避短,不仅可以有更大的战术回旋余地,甚至在战术调整上还有意外收获,五后卫和四后卫之间的切换尝试就是一个不错的证明。而且在杯赛之中,申花几位核心攻击球员的爆发力优势更能收到直接的效果——无论是莫雷诺,还是马丁斯,甚至是瓜林、曹赟定,他们都具备一个人改变一场比赛的能力。

毋庸多言,在联赛已经基本无望的情况下,申花本赛季押宝足协杯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战略重心转移将是必然之选,而这也是他们不可忽略的优势所在。和四强中的其他中超两强相比,申花已经没有了联赛的羁绊,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足协杯的比赛中,甚至可以利用联赛进行更多的战术尝试和人员轮换,争取以最佳的状态出现足协杯的比赛中。毕竟,毕其功于一役远比在联赛中继续挣扎更务实有效。

在申花依靠剑走偏锋直奔亚冠门票而去的同时,随着恒大和上港双双完成神奇逆转,会师半决赛,联赛中双雄争霸的局面也在足协杯上重演。由于足协杯半决赛将在联赛结束之前进行,届时两队在联赛中的处境也将影响到足协杯上两队的决策和心态,无论是恒大还是上港,都将面临熊掌和鱼可兼得的诱惑,但这其实也是在考验两强球队厚度和战略判断力。

除了沪粤双雄在双线上争锋之外,两队在半决赛上遭遇也还留下另外一个巨大的悬念:一旦上港突围而出,和申花在决赛中遭遇,这场德比很可能成为近年来最具话题和意义的同城之战——无论是冠军之争,还是亚冠门票之争,申花和上港之间的德比从来没有如此让人期待。

无论是恒大和上港的多线逐鹿,还是可能发生的上海连环德比,足协杯的“权力的游戏”,只有更加复杂,也才更加好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