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放话:抗恒+夺冠都不能少 必须从恒大身上跨过去

颜骏凌

记者王晓瑞报道

按计划,足协杯决赛将于11月底或12月初进行。而现在,伴随上港队淘汰权健,四强之中有三队来自上海。“我们今年的足协杯目标也是争冠。半决赛对阵恒大,还是有决心去战胜他们。”倘若半决赛结果如颜骏凌所讲,上海足球便将锁定“15年以来的第一个男足职业赛事全国冠军”(2002年3月超霸杯夺冠)。

就在上港4比0上演大翻盘之际,由徐根宝率领的上海99-00年龄段全运队在天津,拿到该项赛事U18男足赛的金牌。赛后,诸如王燊超、颜骏凌等昔日弟子纷纷表示道贺,这也是上海足球连续三届全运会夺金。“这让我想起师傅2009年带领我们在全运会夺冠,包括4年前,傅欢他们也是问鼎全运会。这一届,徐指导又是带队三连冠。我觉得,大家在青年时期都曾实现登顶,到了现在也该去争取成年赛事的一个全国冠军。”颜骏凌对记者说,“而且上海足球从2002年到现在,一直缺少一个有号召力的冠军奖杯。我觉得今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假如我们能够拿到一个奖杯,对于上海足球会是一个有力的推动。”

淘汰权健当晚,恰逢上海足球双喜,颜骏凌的情绪有些复杂。“像前几天,大家也听说浦东将会开建专业足球场,这些都是很好的信号,也让我们更有动力去为上海争取一个冠军。”不过相比另一半区的申花和申鑫,上港将在半决赛相遇老对手广州恒大。而从建队迄今,上港队一直未曾击败他们。“三线对垒恒大,对我们来说也是三次机会。”队长王燊超说,“既然大家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冠,就要求我们必须要从恒大队身上跨过去!”

对于“抗恒”的话题,上港上下未有太多的避讳。教练组认为,能够三线作战对决恒大,不光是足球层面的较量,也会成为激发队员的一个方式。“这会让大家更有斗志,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更为投入地去准备。”颜骏凌则对记者表示,“今年能够在多名球员受伤、停赛的困难情况下,能够在每一条战线都同恒大PK,其实说明我们队的一种进步。毕竟在前几年,还从未有一支队伍能够在各条战线威胁他们。虽然现在还是难说胜负,但反过来也让我们更有自信。”

按照赛程,从8月中旬至9月底,两队将在足协杯和亚冠展开4场直接对决。除此之外,还有对于联赛领头羊的你争我夺。队长王燊超认为,每一次的恒港对决都要值得珍惜,既有锻炼价值,也是实实在在的挑战。而在颜骏凌看来,这也是捅破“抗恒不胜”纪录的最好机会。“我们确实一直没有赢过恒大,但反过来,压力也会在他们一边。而且经历上一次2比2的平局,大家对于彼此现阶段的情况,也是知根知底。相信我们会放开去踢,我们也很期待这样的直接对话。”

至于此役上演的大翻盘,队内普遍把功劳归于三点。首先,是博阿斯一周以来强调的“不放弃”;再有,就是球队上下执教的冠军梦。“没到终场哨响,谁都不愿认输。毕竟对于冠军,大家每一条线都想经尽力做好最好,做到延续可能。”而颜骏凌认为的最关键因素,在于新阵352的放手一搏。“这套打法非常偏重进攻,且我们一直寻求尽早破门。总体来说,大家在战术、思想和临场方面,做出全方位的准备。包括主场优势,除了战平恒大剩余都是全胜,赛前也是真有翻盘信心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