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世界拳王小克里钦科退役 统治重量级长达11年

前世界拳王小克里钦科退役 统治重量级长达11年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8月3日,41岁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弗拉基米尔·克里钦科突然宣布退役,与英国拳王约书亚原计划今年11月份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第二场对决也随之取消。

小克里钦科在退役视频中谈到:“我花了很长时间来思考退役这件事情,以确保我有足够的时间从温布利体育场的失败阴影中走出来。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退役之后我想要从事第二职业。我从来没有想到会有如此漫长和成功的拳击生涯,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团队和拳迷们”。

小克里钦科是乌克兰拳王维塔利·克里钦科的弟弟,由于重拳杀伤力巨大,所以有“钢锤博士”之称。其个人职业生涯战绩为64胜5负,53场KO对手。小克里钦科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拳击91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转入职业拳坛后,曾经连续18次成功卫冕重量级拳王头衔,并揽WBA/WBO/IBF/IBO四条金腰带于一身,被WBA封为超级拳王。小克里钦科统治重量级十一年,是继乔·路易斯后统治重量级第二长时间的选手。

今年4月,小克里钦科在温布利体育场经过11回合的激战,不敌27岁的英国拳手安东尼·约书亚。赛后,小克里钦科的经理本特对媒体表示,这场比赛不会是小克里钦科的退役之战,“虽然小克里钦科已经41岁了,但他的偶像是伯纳德、霍普金斯,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像伯纳德一样打到50岁,但他肯定不会把和约书亚的这场比赛作为自己最后的战斗”。现在,小克里钦科的退役,也让11月份的第二场约战就此终止。

小克里钦科的哥哥在退役后,忙于从政。因乌克兰总统竞选,而宣布放弃WBC重量级拳王头衔。目前看来,想要从事第二职业的小克里钦科,很有可能步哥哥的后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