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豪门发狠遇梦想家 精彩足协杯告别鸡肋

特评:豪门发狠遇梦想家 精彩足协杯告别鸡肋

足协杯精彩开始

撰文:三儿

如果说广州恒大可以逆转富力的一幕,赛前有人曾因为他们的底蕴和实力会有一丝幻想。那么申鑫淘汰苏宁,权健惨遭上港逆转,则实在让人有些惊讶。但这就是残酷的竞技足球,不到最后一秒钟,任何情况都会出现,而本轮足协杯八强战也实在精彩,因为特殊的赛制让每一个90分钟都充满了不可预测。

恒大,因为霸气所以逆转

先说恒大的那场精彩的逆转,可能在赛前会有人觉得恒大有机会绝地逢生,因为回到主场他们完全有机会和能力,让富力陷入一场苦战,但看到斯科拉里的首发阵容后,这种乐观会有些减弱。可之所以说恒大的那场逆转精彩,也正在于斯科拉里的轮换。

没人会想到半个月前还被人唱衰的穆里奇会爆发,巴西猎豹就如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一样,适时的杀出,用自己的一己之力焕发了恒大的斗志,从而7-2横扫对手,让之前首回合的失利变得可以忽略掉。而那场比赛之后,人们除了在盛赞穆里奇的神奇和斯科拉里的命硬,还是不得不衷心的叹服广州恒大,无愧是中国足坛的一哥霸主。

申鑫,因为梦想所以逆袭

在足协杯开始前,肯定没人会想到在中甲联赛都不算出类拔萃的上海申鑫会如此神勇,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遇到了一个终极BOSS——江苏苏宁。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和身价都十分的悬殊,毕竟中甲中流球队和亚冠球队相比,这种差距让人会不加犹豫的选择看好有卡佩罗率队的苏宁。但两回合过后,人们惊讶的发现申鑫逆袭了,而且是毫无争议的配得上一个四强的名额。

虽然申鑫和苏宁的争夺中有很多小插曲,但最终的结果证明了一个道理,足球场上除了纸面上的实力,还需要很多自身的不服输。可以说在本轮足协杯中申鑫的强势,给了我们一股“世俗中的清风”感觉,让人觉得有些吃惊但又十分享受,这匹黑马能走多远呢?其实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看点。

上港,因为不服所以暴走

本轮足协杯上,权健和上港的争夺可谓是激情四射,首回合上港客场落败,博阿斯十分不服气,所以上港憋着劲要在主场证明自己。而次回合的较量之前,上港和权健的争锋就开始了。赛前权健方面抱怨上港盘外招干扰自己踩场,而上海方面也马上回击权健庸人自扰。可以说火药味,从那时候开始就注定了这场比赛会十分的火爆。

果然,虽然两队的首发都有一定的保留,但随着比赛进行双方也派上了主力球员,但显然主场作战的上港更有争胜的欲望,4粒进球让权健狼狈出局,而比赛中双方工作人员在场边的PK小插曲,也证明了这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针尖对麦芒。

申花,因为自强所以晋级

本轮比较“平静”的争夺,还算是申花和鲁能的对决,但并不说明两队的交锋不精彩。如果按照目前双方在中超的势头,显然鲁能方面更有优势,且球队势头更加强劲。但悬念在首回合比赛中就已经有了一个结果,申花出人意料的从客场带走了一个“3-1”,这让比赛的主动权就掌握在了申花一方。

次回合,鲁能也努力的去争取逆转,但久攻不下后胜利就倾向了首回合获胜的一方。以至于,申花和鲁能的比赛并没有出现让人大呼过瘾的结果。但申花的晋级,也证明了这支老牌劲旅的复兴决心,申花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丢掉中国足坛贵族的尊严。

这轮足协杯惊喜很多,意外也很多。但在特殊的赛制下,强队尽显本色,纷纷上演绝地逢生,他们的强大来自于自己的强大内心,而申鑫的逆袭又似乎有些意外,因为梦想的力量,永远不会屈服于强大的对手。

总之,谁还会说足协杯是鸡肋?明明很精彩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