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回浙江圆旗手梦 有望完成另类“大满贯”

孙杨回浙江圆棋手梦 有望完成另类“大满贯”

孙杨圆棋手梦

回到浙江后,没有太多的喘息,孙杨又下水了——这是他过去20年生活的全部。即使在将世界大赛的金牌数已经提升到了12枚后,仍日复一日,一如既往。

哪有什么与生俱来地天赋,所谓的天才不过是努力的又一个代名词罢了。

回到浙江,孙杨还有一项任务,那就是参加8月3日在浙江省行政中心举行的浙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授旗仪式。在如此庄重的场合里,孙杨又一项使命终于实现:接过代表团大旗,成为一名光荣的旗手。这是运动员除了争金夺银之外又一个光荣的使命。

事不过三 孙杨终圆旗手梦

身高近乎2米的孙杨身材高挑而挺拔,天生是运动员胚子。这也得益于父母良好基因的遗传。爸爸孙全洪曾是安徽体工大队男排健将,而妈妈杨明则是浙江女排的绝对主力。

进入国家队后,孙杨的游泳天赋慢慢显露。北京奥运会时,他还是初出茅庐,要在泳道上喝别人的洗脚水,转年的罗马就以1500自金牌开始了他从毛头小孩成长为巨星的漫漫征程。那一年全运会在山东举行,浙江代表团的旗手被女排名将周苏红锁定。纵使孙杨已初出茅庐,但对雅典夺冠功臣周苏红来说,山东将是她职业生涯的告别战,奥运功臣担当此任,实至名归。

2013年的沈阳全运会,孙杨两枚奥运金牌在手,开天辟地,成为了浙江代表团最受期待的旗手候选。可惜又一次落空,因为身兼七项,代表团出于“尽量不影响他的备战和休息”考虑,将旗手的重任交给了同样身材高大,形象好的篮球选手丁锦辉。由篮球选手担任旗手,司空见惯。

四年后,全运战火将燃烧到天津。尽管总局上下一直在淡化金牌,强调重在参与。可竞技赛场,争金夺银向来是听令枪后运动员不变的追求。

这一次,浙江代表团旗手重任,终于落到了25岁的中国游泳队队长、中国游泳最闪耀的一张名片——孙杨头上。长大了,也渐渐成熟懂事了的孙杨完全有能力担得起。

“旗手大满贯” 孙杨能实现么?

对于孙杨来说,浙江队的旗手只是他的一小步。未来,他还有更远大的宏图。结束布达佩斯之行时,孙杨表示,自己还想再多坚持几届,也还想再多创造些属于伟大运动员标示的纪录。

25岁的孙杨在未来,还将出现在2018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2019年光州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而这一连串的比赛,也有望让孙杨去完成赛场外的另一个大满贯:旗手大满贯之梦。

明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是在孙杨的家乡举行。能在家乡参加世界大赛,是孙杨义不容辞的选择。他也透露会在之前适应短池训练,看得出这已经被他列为新周期的一大战役。只要赛程合适,旗手之梦唾手可得。

2018年亚运会,将是孙杨职业生涯的第三届亚运会。从广州到仁川再到雅加达,孙杨无疑成为了中国体育当之无愧的一哥。他也当然有入选旗手的一切条件,只要赛程合适,孙杨也有望继续圆梦。对奥运会来说,旗手之责更神圣。东京也将是孙杨的第四届奥运之旅。虽然现在讨论旗手还为时尚早,但代表团早已打破“篮球运动员一揽旗手之任”的格局,只要赛程与安排不冲突,孙杨当然是中国代表团不二人选。

诚然,未来长路漫漫。旗手之事也不必放在心上。就如徐志摩在描绘寻找他的灵魂伴侣时曾说过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管未来孙杨是否能实现旗手大满贯之梦,他对中国体育的贡献已无需多言,都看在眼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