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逃离西甲有前车之鉴 巴西两天王遭伤病侵袭

腾讯体育8月3日讯,内马尔即将以创纪录的价格离开巴塞罗那,他的下一站将是法甲巨人巴黎圣日耳曼。这无论对于巴萨还是内马尔本人,都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不过,对于巴萨而言,他们毕竟还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阿根廷人仍然是这里的国王,而内马尔,还只是等待接位的王子。历史上,内马尔的两位巴西前辈罗纳尔多以及罗比尼奥都曾做出过类似的选择,而他们日后职业生涯的轨迹也值得如今的内马尔借鉴与学习。

内马尔出走有前车之鉴

1997年,彼时,“外星人”罗纳尔多还是一名巴塞罗那的球员,刚刚完成了一个49场比赛打进47个进球的伟大赛季,并且帮助巴塞罗那拿下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他本有机会成为巴萨的传奇,不过,他在那年的夏天选择了转会国际米兰。2008年,罗比尼奥刚刚帮助皇马赢得了西甲联赛的冠军,他也被认为是历史上天赋最高的球员之一,而他却选择了转会去了曼城

那一年,国际米兰同样为罗纳尔多付出了高达1950万英镑的买断条款,虽然仅是如今内马尔买断条款的十分之一,但无疑那笔交易更加震撼,因为当时的罗纳尔多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巴萨的旗帜。如今的内马尔还只是梅西身后的跟随者。当然,内马尔可以用想要成为球队头牌的理由离开梅西、离开巴萨,自立门户。

这样的理由很像当年罗比尼奥离开皇马时候的情景。当时,皇马曾提议将罗比尼奥作为添头加入到交易C罗的转会中,但心高气傲的巴西人拒绝了,他认为自己应该拥有巨星的地位,不应该沦为他人的添头,于是,最终,罗比尼奥选择前往曼城,在那里,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来到曼城的第一年,罗比尼奥也的确收获了球队最多的进球数,但曼城仅仅名列联赛第十,比获得冠军的曼联少了整整40个积分。接下来的赛季,罗比尼奥开始遭遇伤病,不久之后就匆匆结束了他失败的曼城生涯。

然而,巴萨方面已经开始有意识的让内马尔逐步开始接过梅西的王位了。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梅西更多的退居中场,让内马尔在前方冲锋陷阵。去年,内马尔的父亲曾表示,内马尔跟巴萨续约是因为足球层面的原因,而如今选择离开,则肯定是足球之外的原因了。无论是当年的国际米兰、之后的曼城还是今日的巴黎,都拥有雄厚的财富。但是,这些球队只是在那挥洒着自己的支票簿,并没做好真正成功的准备。

大罗把诺坎普当作了生涯的一站

罗纳尔多转会来到意大利后,在第一个赛季同样交出了一份成功的答卷,但是,不久之后,“外星人”就开始遭遇频繁的伤病,最终,纵使罗纳尔多帮助巴西赢下了世界杯,但这些伤病还是让他无法完全兑现他的天赋和才能。如今的法甲,与当年的意甲相同,以防守凶狠著称。在巴萨,因为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存在,内马尔能够获得足够多的一对一的机会,而来到巴黎,他势必将成为对方后卫围剿的对象,他将势必面临更为残酷的防守。如果说巴黎为了迎接内马尔的到来,已经准备好了众多巴西球员来帮助内马尔适应,可当年曼城不也曾这样做过么?

更何况,即使抛开伤病和不能适应的可能性,转会到巴黎的内马尔究竟要做到什么地步才能称得上成功呢?除非是很多次的欧冠冠军,如果仅仅是无数次的法甲冠军,这对于内马尔而言将难言成功,毕竟,内马尔要追逐的是历史最佳,他是要成为一个时代代言人的球员。或许,很多年以后,当内马尔即将退役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叹息,要是当年他一直留在巴萨,他将创造怎样一个时代呀!

(离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