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圣火8月6日采集 8月8日开始传遍津城16区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3日下午2点,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政府召开。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起跑仪式、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以及火炬手的相关情况。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主题为:传递梦想 共享健康。

全运圣火8月6日采集 8月8日开始传遍津城16区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线路图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2017年8月6日上午9:00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采火方式将通过采火器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在圣火采集仪式上,使用的主要器材包括:采火器、火炬、火种灯和圣火盆。采火器、火种灯和圣火盆主题颜色均为银色,与全运火炬交相辉映,展现天津这座历史名城巨大的发展力量。

北京奥运会的盛大举办在奥林匹克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一句“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令全国人民为之振奋,自此每年8月8日都被定义为“全民健身日”。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于8月8日上午8:30在民园广场举行,从而也将拉开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

8月8日起跑仪式结束之后,全运会圣火传递也将正式开始,经过16天的传递后将于8月27日晚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当全运主火炬在27日晚点燃划破夜空的那一刻,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正式落下帷幕。

在传递过程中,全运圣火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都留下足迹,每个行政区进行3—5公里的传递,总传递距离约56公里。各行政区火炬传递路线均选择景观优美,道路宽阔、利于通行,便于群众观看,具有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特点的道路及地域。每个区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在35—40名之间,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原则为100米,火炬手间将通过相互引燃圣火的方式完成全运圣火的传递。

本届全运会火炬手共计600名,经过选拔,火炬手由天津市各行政区、各行业先进代表,社会知名人士,体育界代表及全运会赞助商代表组成。在年龄分布上也极具跨度,最大的已达82岁高龄,最小的仅有14岁。其中涵盖了汉、回、满、蒙、苗、水、土家等七个民族。

除了极具特色的传递路线外,本届全运会的火炬也十分引人注目。这个充满现代感设计理念,展现“天津元素”的火炬一经推出,就受到各方体育爱好者的一致好评。本届全运会火炬在设计上将诸多元素充分融合,以海河浪花与亮丽的彩云为基础图案,外观颜色为银白色镂空工艺及蓝紫色渐变,展现运动员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与吉祥、和谐的美好寓意。在设计材质方面,本次全运火炬重约800克,采用综合材料工艺制造,彰显时代特征。在海拔4500米以下,以及气温为-15℃至45℃的环境温度差之间,都能够保证非常稳定的燃烧状态,耐风性可以抵抗6级大风的干扰。

点燃火炬是拉开全运序幕的重要标志,火炬传递是全运会开幕前最重要、全民参与最广泛、最振奋人心的活动。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起跑仪式、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以及火炬手的确定,也标志着全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东道主天津也将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迎接全运会的到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