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NBA正式成立 希尔被交易至魔术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49年8月3日 BAA与NBL融合为NBA

68年前的今天,BAA联盟(The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与NBL联盟(the 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完成融合,形成了NBA联盟。当时的BAA有5支球队参与了融合:波士顿凯尔特人、纽约尼克斯、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洛杉矶湖人前身)、费城勇士(金州勇士前身)、罗切斯特皇家(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NBL联盟参与融合的则是西拉丘斯国民(费城76人前身)和三城黑鹰(亚特兰大老鹰前身)。

1964年8月3日 步行者现任主帅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NBA正式成立 希尔被交易至魔术

53年前的今天,内特-麦克米兰(Nate McMillan)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他身高1米96,是1986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30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2个赛季,一直效力于西雅图超音速,生涯场均得到5.9分4.0个篮板6.1次助攻和1.9次抢断,在1992-93赛季跟随超音速闯入西部决赛,在1995-96赛季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1993-94赛季,麦克米兰场均砍下6.0分3.9个篮板5.3次助攻和3.0次抢断,夺得联盟抢断王,并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退役后麦克米兰执教超音速5个赛季,2005年成为波特兰开拓者主教练,一直执教至2011-12赛季结束,去年夏天麦克米兰重掌教鞭,与印第安纳步行者签下一份三年合同。在目前执教过的13个赛季中,麦克米兰一共取得了520胜492负的战绩,胜率为51.4%,6次率队打进季后赛。

2000年8月3日 希尔与“大本钟”互换东家

17年前的今天,奥兰多魔术打包25岁的悍将本-华莱士(Ben Wallace)和26岁的后卫查基-阿特金斯(Chucky Atkins),换回底特律活塞28岁的全明星球星格兰特-希尔(Grant Hill)。希尔是1994年选秀大会探花秀,生涯前6个赛季都效力于活塞,5个赛季保持场均20+7+5的数据,5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华莱士是1996年选秀大会落选秀,1999-00赛季场均得到4.8分8.2个篮板和1.6次盖帽。阿特金斯1999-00赛季刚在魔术结束新秀赛季,场均贡献9.5分1.5个篮板和3.7次助攻。这笔交易让魔术成为“冤大头”,希尔之前在活塞6个赛季一共只缺席25场比赛,但加盟魔术后饱受伤病困扰,前三个赛季一共只打了47场比赛,沦为“玻璃人”。交易的另一主角“大本钟”则在活塞达到生涯巅峰,他接下来6个赛季场均至少得到6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4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并在2002年至2006年这5年间4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在2003-04赛季帮助活塞夺得队史第三座总冠军奖杯。

2006年8月3日 “詹皇死敌”两年底薪加盟奇才

历史上的今天:NBA正式成立 希尔被交易至魔术

11年前的今天,25岁的自由球员德肖恩-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与华盛顿奇才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20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2005-06赛季史蒂文森为魔术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1.0分2.9个篮板和2.0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他因此跳出与魔术的合同,想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求一份高薪长约。但史蒂文森最终未能如愿得到大合同,只得与奇才签下底薪合同。加盟奇才后,史蒂文森继续扮演“防守尖兵”的角色,前两个赛季场均砍下11.2分2.8个篮板和2.4次助攻,并在季后赛中屡次对位克里夫兰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因此名声大噪。老将底薪合同到期后,史蒂文森得到了奇才开出的为期四年、总价值1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2007年8月3日 埃迪-琼斯签下生涯最后一份合同

历史上的今天:NBA正式成立 希尔被交易至魔术

10年前的今天,36岁的老将后卫埃迪-琼斯(Eddie Jones)与达拉斯小牛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380万美元的合同,这也是琼斯NBA生涯最后一份合同。琼斯是1994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0顺位新秀,生涯早期效力于洛杉矶湖人,第三个赛季就入选全明星,第四个赛季跻身全明星首发阵容。2006-07赛季琼斯被孟菲斯灰熊交易至迈阿密热火,一共打了64场比赛,场均得到7.7分3.0个篮板和1.7次助攻。加盟小牛后,琼斯在2007-08赛季出战47场比赛,场均得到3.7分2.8个篮板和1.5次助攻。2008年休赛期琼斯被交易至印第安纳步行者,之后步行者买断了他的合同,琼斯就此退役。

2009年8月3日 森林狼三年700万签约霍林斯

历史上的今天:NBA正式成立 希尔被交易至魔术

8年前的今天,24岁的中锋莱恩-霍林斯(Ryan Hollins)与明尼苏达森林狼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700万美元的合同。霍林斯身高2米13,是2006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50顺位新秀,生涯前三个赛季都效力于夏洛特黄蜂,2008-09赛季中期被交易至达拉斯小牛,场均得到2.9分和2.3个篮板。加盟森林狼后,霍林斯在2009-10赛季出战73场常规赛,场均得到6.1分和2.8个篮板,并在2010年休赛期被交易至克利夫兰骑士。

历史上的今天:NBA正式成立 希尔被交易至魔术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NBA正式成立 希尔被交易至魔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