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重启办世界杯团体赛 明年春节在伦敦开打

资料图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最新消息,原本应该在2017年举办的第11届世界杯团体赛,已经确定将于明年2月22日-2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明年的春节大年初一是2月16日,这次比赛将在中国春节初七到初十举行。迄今为止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诞生了109位世界冠军,而世界杯团体赛对中国队来说又是生产世界冠军的“富矿”,届时我们将可以期待国乒历史上第110位,以及更多的新世界冠军的诞生。

男乒世界杯从1980年创办,女乒世界杯从1996年创办,而男女团体世界杯从1990年开始创办,首届比赛在日本千叶举行,中国男队决赛输给瓦尔德内尔、佩尔松、林德、阿佩伊伦领衔的瑞典队屈居亚军。1991年第二届世界杯团体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队囊括男女团体冠军。第三届比赛1994年在法国尼姆举行,中国男团夺冠,女团只收获季军冠军被俄罗斯队夺走。第四届世界杯团体赛于1995年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金泽铢、李哲承、刘南奎组成的韩国男队获得男团冠军,邓亚萍领衔的中国女队获得女团冠军。

随后世界杯团体赛停办12年,直到2007年第五届比赛才在德国的马格德堡举行。从2007年到2015年,国际乒联每隔两年举办一次世界杯团体赛。由于这个时期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一家独大,近六届世界杯团体赛我们均毫无悬念地拿到了男女团体冠军。同时中国队还派遣不少不怎么参加国际大赛的替补球员参赛,让他们也成为世界冠军,如邱贻可、范瑛、常晨晨、武杨等。2015年阿联酋迪拜世界杯团体赛,方博随队夺冠成为国乒历史上第109位世界冠军。方博那一年在苏州世乒赛上打进男单决赛,最终输给马龙获得亚军。在世界杯团体赛前的队内选拔中,方博通过自己努力争取到的参赛机会。

世界杯团体赛迄今已经举办了10届,去年年底国际乒联在公布2017赛季最新赛程时,并没有将世界杯团体赛列入其中。不过国际乒联最新官网信息显示,这个比赛将于2018年2月22日-2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而明年4月29日-5月6日,国际乒联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世乒赛团体赛将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举行。也就是说,明年上半年国乒有两个大型的国际团体赛事需要参加。

从2015年年底到现在,国乒还没有产生新的世界冠军。相对于世乒赛团体赛而言,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队更可能派遣一些很少参加国际大赛的球员出去锻炼,也有可能会给如孙颖莎、王曼昱这样的有很大可塑性的年轻球员一些锻炼机会。明年2月的第11届世界杯团体赛结束后,中国队很可能会收获几位新的世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