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斯蒂膝盖手术或缺阵3个月 最快收官阶段复出

在连续战胜北上广球队后,亚泰一度成为中超现象级的球队,随着马林的下课的,陈金刚也成为中超唯一一名本土主教练,他肩上的担子可想而知。最近几轮球队先是不敌鲁能,又客场输给辽足,更令人担心的是队长胡斯蒂膝盖受伤,伤情不容乐观。在一波强势的表现后,“泰囧”之旅难道要开始了吗?

胡斯蒂膝盖手术或缺阵3个月 最快收官阶段复出

杨旭晒照

在亚泰客场不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胡斯蒂下半时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倒地,膝盖严重扭伤。在被担架抬出的过程中,胡斯蒂一直用双手捂着脸,这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或许也意识到,这次受伤不比寻常。而鲁能队长王大雷也在这个时候轻轻的拍了拍胡斯蒂,以表示安慰。当亚泰赴客场挑战辽足时,胡斯蒂已飞赴德国治伤。北京时间昨晚,杨旭通过微博透露,同在德国养伤的他与胡斯蒂碰上了。后者刚刚在奥格斯堡做完膝盖手术,据了解,胡斯蒂的手术进行非常顺利,恢复时间可能要在3个月左右,具体情况还要看他的恢复速度,这也就意味着匈牙利攻击手最快也要到联赛收官阶段,才能伤愈复出。

杨旭和胡斯蒂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来到亚泰踢球,两人都是在2014赛季夏天加盟亚泰。前者凭借在亚泰的出色发挥,重新回归国家队,也在鲁能夺回主力位置,后者在亚泰效力一个半赛季后重回德甲,本赛季再次代表亚泰征战中超。“胡斯蒂是一起战斗过的好兄弟,希望我们俩都早点回归赛场吧。”杨旭提到。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场比赛已经有三名球员“倒在”济南奥体中心的草皮之下了。上轮中超,上海上港队林创益和石柯相继在无状态下受伤,特别是石柯,他与胡斯蒂受伤的方式极为相似。在胡斯蒂膝盖扭伤的一瞬间,一大块草皮被掀了起来,据球员普遍反映,济南奥体的草皮较软,如果浇水较多,球员很容易在高强度对抗下不慎受伤。

本赛季至今,胡斯蒂为亚泰贡献4球4助攻,他与谭龙和伊哈洛的默契配合,成为了亚泰最为倚仗的进攻组合。虽然已经34岁,但胡斯蒂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比赛状态,他的组织串联对球队帮助极大,这次受伤也让亚泰不得不重组攻击线。

其实在赛季中期,有消息称“第五外援”布鲁诺非常接近加盟中甲升班马云南丽江,不过这笔交易最终没有达成,现在来看留队的布鲁诺可能会派上用场。在胡斯蒂受伤后,巴西边锋马里尼奥将取代他的位置,而本赛季还未在中超出场的布鲁诺也有望获得机会,不过只能踢预备队比赛的巴西射手,状态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

但无论是马里尼奥还是布鲁诺,都不是擅长组织进攻类型的球员,上轮面对辽足陈金刚其实也有调整:李光出任单箭头,何超位置前移与张力树立进攻,此举也是为了弥补胡斯蒂的缺失。好在胡斯蒂受伤前,球队拿到了不错的分数。”一位长春记者笑言。不过目前联赛还剩11轮,积22分的亚泰领先降级区7分,这样的距离并不保险。

一旦球队被拖住,最后几轮球队连续面对泰达、智诚、苏宁和力帆,场场都是保级的迎战,在失去“大腿”的情况下,亚泰需要更加谨慎。不过自陈金刚接手球队后,亚泰开始更多的尝试地面配合,目前的打法也更是依靠团队,“我们战胜苏宁,连克北上广球队,这都是整体战斗力的体现,也会继续依靠团队力量作战。”一位亚泰球员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