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优秀球员资源缺乏 广东本有心仪人选

朱芳雨:优秀球员资源缺乏 广东本有心仪人选

朱芳雨谈CBA选秀

腾讯体育8月2日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2日,第三届CBA选秀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广东男篮在两轮的选秀中最终都选择弃权,并没有挑选任何球员。而在选秀之后,广东男篮新任总经理朱芳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缺乏优质的球员资源,而大学生球员的水平,距离专业队还有一定的差距。

“CBA选秀大会每一年都在不断提高球员的水平和人数,但是现在我看国内优秀球员的资源还是非常缺乏的,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其实更多的在自己青训体系当中,去做了很多年的建设和努力,都有很强的底蕴。”谈及对于年轻球员现状的看法,朱芳雨表示。

朱芳雨透露,本届参加选秀的球员当中,原本也有广东男篮中意的球员,但因为广东队上赛季战绩优异,因此选秀顺位比较靠后,没办法选中心仪的球员。

“其实我有看上的球员,也有在这支(选秀的)队伍里面,但是规则就是那样,我们的排名使我看上的球员选不到。我们还是去别的市场当中去寻求优秀的球员,或者在自己的青训体系当中去提拔更优秀的球员。”朱芳雨说道。

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也有大学生球员被CBA球队选中,但在朱芳雨看来,大学生球员与专业队球员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我期望能够有更多的优秀球员能够出来,对于大学生这一块的市场是一种鼓励,而且每一年的大学生的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但是目前为止他们和专业队青训培养的球员还有些差距。”朱芳雨说道,“当然这个差距会逐渐缩小,甚至未来会超越,这是我们未来需要努力去做的事情,每一年的选秀对于大学生球员是一个机会,也希望这些被选中的球员们能把握机会,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