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职业拳击叩响合作之门 志在培养更多拳王

中国职业拳击叩响合作之门 志在培养更多拳王

资料图

经过多年开拓,中国职业拳击不断前行,摆脱“单兵作战”谋求协同发展也成为各基层职业拳击俱乐部的共识。相对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在中国接连设立垂直机构的纵向开拓,中国职业拳击协会CPBA则更希望通过自身的工作让中国职业拳击基层俱乐部团结起来,通过“连横”共同推进职业拳击在国内的发展。

CPBA首届年会7月30日至31日在苏州举行,酝酿多年的协会章程在会议上审议通过,协会裁判培训等也如期完成。从2017年开始,CPBA的竞赛体系在逐步建立。例如,CPBA联赛已于7月份展开较量,而作为今年赛事的重头戏,“沙洲优黄”2017WBO世界拳王争霸赛暨CPBA中国超级拳王战也将在11月份于苏州举行,其中国内著名青年拳手葛文峰、向静、王费虎以及与苏州定园拳击训练基地签约的乌克兰前青奥会冠军拉米尔·哈吉耶夫都将在比赛中登场亮相,以争夺WBO洲际金腰带和CPBA拳王头衔。

众所周知,世界职业拳击有影响力的WBA、WBC、WBO和IBF等四大组织近年来瞄准潜力巨大的中国职业拳击市场,通过与本土俱乐部、推广公司合作开设中国区机构等方式进入中国,也使中国职业拳击诞生了熊朝忠、邹市明、蔡忠菊等职业拳王。但这种方式难免有一定的局限性,广泛挖掘、扶持、培养最基层的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也非各个组织中国区机构的工作重心。在CPBA主席刘定伟看来,中国职业拳击要想发展好、走出去,就必须要团结一致实现全国共同发展,也要想方设法给底层中国职业拳手们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和成长空间。“CPBA会帮助旗下每一个地区、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位拳手做好、做强、做大。”

展望未来,刘定伟介绍说CPBA首先会规范整个协会各个区的裁判工作,用公平、公正和合理来保障每一个拳手的权益。其次是力争让CPBA的赛事在全国全面推广,从近一两年每年举办12至15场比赛以及年终冠军赛,发展到未来每年举办30至40场比赛。

按照CPBA的构想,其发展是“横向”的也是开放的。CBPA注册的职业拳手不仅可以通过协会自身赛事提升排名、获得相应的头衔,也可以自由参与其他职业组织的比赛。“我们的第三个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共同提升中国每一个地区的拳击水平,以培养更多的中国职业拳手走上国际舞台。”刘定伟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