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湖赛圆满落幕 青海天佑德队蒙塞夫保住黄衫

环湖赛圆满落幕 青海天佑德队蒙塞夫保住黄衫

腾讯体育讯 历时十四天,途经三大省,2017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上周末迎来了最后一个赛段——中卫绕圈赛。最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的71号车手格迪驰·叶午格尼夺得本赛段冠军。

作为本届环湖赛的收官赛段,中卫绕圈赛全场111公里,起点设于中卫市中央大道迎闫公路十字路口,终点位于平安大道政府广场。其中,绕圈路段每圈12.2公里,骑手们需骑行8圈。另外本赛段全程海拔均在1220米上下,在第三、第五、第七圈时分设三个途中冲刺点。

当日九时,赛事准时发枪。骑手们在开始阶段以大集团的态势行进,在平均每小时50公里的时速下,虽然有骑手意欲突围,但均告失败。直到比赛来到30公里处,23名车手终于形成领先集团,而在该团中的71号车手格迪驰·叶午格尼也成为第一个通过冲刺点的骑手。

之后,大团逐渐抹消掉差距,意大利日邦-维尼梵蒂尼车队4号车手爱德华·格罗苏在这种情况下率先通过了第二个冲刺点。此后,大团虽又有骑手突围领骑,不过均没有将优势拉开,而在三个冲刺点均通过后,最后的冲刺阶段,骑手们也是以大团额形式最终完赛。

在收官战中,71号车手格迪驰·叶午格尼以2小时13分58秒的成绩夺得最后赛段的冠军,土耳其托库队的171号车手艾哈迈和德国助力车队的57号车手梅伦·特肖梅分获赛段第二、三名。

领骑衫方面,青海天佑德队的216号车手乔纳森·蒙塞夫以41小时19分30秒的总成绩穿上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的71号车手格迪驰·叶午格尼以绝对优势夺得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象征冲刺积分的绿衫由来自土耳其托库队的171号车手艾哈迈包揽,而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由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181号车手奥尔特加·拉米雷斯斩获。

团体成绩上,总成绩第一名归属科威特卡图舒队,亚洲团体第一名则由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夺得。(心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