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芬冰球交流赛北京首钢落败 宋安东获MVP

中芬冰球交流赛北京首钢落败 宋安东获MVP

宋安东和Totte Moberg同获本场比赛MVP

腾讯体育8月1日讯(文/徐思佳)7月31日,正值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必胜国际冰球邀请赛首场交流赛拉开序幕。中国NHL选秀第一人宋安东领衔的北京首钢冰球队迎战芬兰超级联赛的冰球劲旅SAIPA队。最终,年轻的北京首钢冰球队0-3不敌SAIPA,北京首钢队的宋安东和SaiPa队的Totte Moberg同获本场比赛MVP。

此役,除了中国NHL选秀第一人宋安东之外,宋安东的弟弟,年仅16岁的小将宋正中也与北京队合流,首次代表北京首钢队参加比赛。据主教练王国成介绍,这支年轻的北京队阵中一共有八名选手在海外打球。

比赛刚开始,SaiPa队就展现出了压制力,双方在北京首钢队半区激烈鏖战,在北京首钢队门将出色的发挥下,SaiPa队多次具有威胁的进攻都未收获得分。比赛第13分钟Saipa队25号绊人犯规,北京首钢队获得多打少机会,对SaiPa队展开半场的压制,但未收获进球。

第16分钟,SaiPa队26号率先打破僵局,随后1分钟内SaiPa队2号再次进球得分,比分瞬间被改写成2:0。中场休息后双方展开对攻,SaiPa队屡次在北京首钢队门前寻找得分机会。第29分钟,SaiPa队19号妙传助22号在门前挑射得分,比分3:0。

最后一节比赛刚开场,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北京首钢队三名球员接连犯规,进攻势头受到了限制;SaiPa队虽多次获得射门机会但未能在最后一节攻破北京首钢队球门,最终,双方以3:0的比分结束了比赛。

最终,北京首钢队28号宋安东和SaiPa队22号Totte Moberg获得本场比赛MVP。SaiPa队也在赛后为中国冰球小运动员带来了芬兰的书籍,双方队员合影留念,全场比赛观众掌声中圆满落幕。

赛后,北京首钢冰球队主教练王国成说:“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对年轻运动员的提高非常有帮助,北京队虽然在海外集训的时间很长,但是芬兰这支队很强的战术风格和北美的球队不一样,带来了一种新的打法冲击,他们不依靠过多的身体碰撞,他们的传球、控球仪式和进攻节奏非常出色值得我们学习。北京队是比较年轻的队伍,队里还有很多在海外打球的队员,组合在一起集训不到一周的时间,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也是很不错的。”

王国成还特别表扬了阵中的守门员老将刘治伟和队长宋安东的表现。“守门员今天比较出色,如果没有他的话,我们的分数会差得更多,另外组织型后卫宋安东表现得也很出色不仅个人技术上好一些,而且可以控制住场面,使得全队按照教练员部署的战术执行,很有组织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