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连续2年德比战遭淘汰 恒大克星还不成熟

腾讯体育8月1日 在中国足坛,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广州恒大统治一切,但广州富力统治恒大。的确,在与恒大的交锋历史上,富力从来都不落下风,今年甚至连续两场比赛四度洞穿恒大球门,大获全胜。因此,当恒大带着首轮2比4的比分迎来与富力的足协杯次回合较量时,他们显然不是被看好的一方。但结果却是,恒大在自己的“克星”身上取得了一场7球的狂胜,昂首晋级四强。

富力连续两2年德比战遭淘汰 恒大克星还不成熟

富力无缘足协杯4强

今年,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下,富力已经成为整个中国足坛技战术素养最高的球队之一。然而,在本赛季对阵恒大的前三场比赛当中,斯托伊科维奇更是“吊打”斯科拉里,尤其是手握雷纳迪尼奥和扎哈维两大杀器,让富力在面对恒大时底气十足。然而,当雷纳迪尼奥开场阶段就为富力取得领先优势、斯托伊科维奇还没来得及盘算“晋级”后的说辞时,恒大便有如猛虎下山一般,连续7个进球将富力彻底打蒙。

对于富力这样的球队、或者说对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来说,单场被对手灌进7个球,都已经不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了。至于问题究竟出在哪?估计斯托伊科维奇现在的脑袋也是一片空白。面对如此惨败,这位斯拉夫绅士甚至“无颜”再留在教练席上,在主裁判还没有吹响结束哨音时,他就径直返回了更衣室。毕竟,带着这样的比分与自己的昔日手下败将斯科拉里握手,将是对斯托伊科维奇极大的羞辱。

连续两年的足协杯赛,富力都被恒大直接淘汰出局。实际上,连续两次,富力其实都有非常好的机会。上赛季,富力客场与恒大战成2比2,既没有输掉比赛,又手握两个客场进球,晋级形势一片大好,但没想到在自己的主场却被恒大打了个3比1,无缘最终决赛。今年,富力的表现更加出色,首回合4比2打得恒大几无招架之力,又在今晚率先取得进球,那段时间内,富力甚至以总比分5比2的巨大优势领先恒大。当然,后来的事情大家都清楚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恒大。

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富力连续两年先扬后抑、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遭到恒大淘汰,显然是不成熟的心态在作祟。以今晚的比赛为例,当穆里奇为恒大将总比分扳为5比5平局时,富力其实还有大量的机会在客场淘汰恒大,下半场前半段的表现,也证明他们绝对有这个资格;然而,球队中场大将陈志钊竟然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对廖力生恶意犯规,被红牌驱逐出场,给后来富力的大溃败埋下伏笔。按照当时的情况,富力还远没有到山穷水尽的时候,陈志钊的红牌,完全属于心态失衡后的产物。

反观恒大,即便是主场落后,依然踢得游刃有余,最终一鼓作气,完成了一场超级经典的大逆转。玩技战术,可能年老的斯科拉里,一些理念确实跟不上斯托伊科维奇;但是论对球队整体的塑造和把控,斯科拉里却值得斯托伊科维奇学一辈子。斯托伊科维奇现在应该明白,另一位斯帅为什么总能率领球队后来居上;如果他的富力始终学不到恒大这份强队应有的成熟与坚韧,那么他们将永远只是一个对恒大来说无伤大雅的、稚嫩的挑战者而已。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