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挑灯夜训!张常宁伤愈归队积极训练

中国女排挑灯夜训!张常宁伤愈归队积极训练

7月的最后一天,离南京总决赛开幕还有两天时间。

下午五点半左右,中国女排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始了这天的晚训。这场晚训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从二传、防守、一传、扣球、拦网等各项技术环节都有涉及,还包括打探头和分轮次对抗,快到九点训练才结束。

张常宁和刁琳宇刚刚伤愈回归,国家队对她们的训练使用还很小心,热身过程中,康复师丹尼尔专门走到她们身边询问,得到满意的回答后才走开。张常宁态度十分积极,离队一个多月,看得出她对队伍的训练节奏还有些生疏,经常在休息放松时拉着安导和赖导咨询一些问题,训练结束后,她还找了一根绳儿来跳,说是要锻炼锻炼脚腕。刁琳宇也正慢慢和攻手磨合,几位副攻在她的调配下,快攻逐渐打得风生水起。

几位新人中,属高意最为活泼,好像有源源不断的乐事儿需要分享,李童帮助她拉伸时“不堪其扰”,故作严肃地让她少说点:“别出声儿!”。训练中,也是她和袁心玥的嗓门最大,她们的声音带着整个队伍都活跃起来,袁心玥有时觉得大家的吆喝声不够大,扯着嗓子就喊:“大家大点儿声!”

杨方旭跟着队伍做完拉伸之后,抱着一个球来找李童要跟他对打,赖导站在李童身边,看着杨方旭兴冲冲地朝他们走近,说:“怎么你要跟我打吗?”杨方旭笑:“行啊赖导,怎么样,来不来?”赖导乐了:“可以啊没问题!”这时候杨方旭转身把球递给李童,说道:“还是别了,我怕您呀,跟不上我的速度。”说完就跑开了,留下赖导一个人在原地嘀咕:“我还怕你跟不上我速度呢。”

半个小时的热身后正式训练开始,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其中有一项专门针对总决赛第一个对手巴西制定的防守练习,助教们模仿巴西攻手的扣球风格,嘴里喊着攻手的球衣号码,以不同的线路、手段锻炼攻手和二传的防守,这时候,队中的两个自由人正跟着另外几位助教在旁边的场地练习一传呢!

最紧张刺激、也最有观赏性的是分轮次对抗,十分制,位置固定,打完一轮过后,两边各转一轮,再打十分。对抗过程中,两边的主攻、二传、接应、副攻都有对换,阵容并不固定。虽然只是一次队内对抗,但大家的胜负欲还是很强,经常打完一个球就看一眼比分牌,打手、出界的争议层出不穷。朱婷的状态不错,一传防守稳健,进攻也几乎百发百中,唯一一次是王云蕗拦死的,大家都惊呼:“大王,好样的!”朱婷也走到网前笑着跟她比了个大拇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