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水岭!富力若胜交锋战绩压恒大 扛南粤大旗

连续两个4比2,富力俨然成为了恒大的第一克星,今天(8月1日)晚上足协杯次回合的广州德比,对于两支球队又有着重大的意义。自富力升级中超以来,广州德比已经出现15次,富力取得了6胜3平6负的成绩,打进25球丢25球,战绩完全相同,今晚一战恰是分水岭。

分水岭!富力若胜交锋战绩压恒大 扛南粤大旗

广州德比将再度打响

交锋战绩现持平 一战定乾坤?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和上轮的联赛中,两队演绎了同样的剧本,甚至连进球顺序都像是复制的。在两队的15次交手中,没有一次以0比0结局,共计打进50球,场均3.3球,比赛场面总是大开大合激情四射,多场交锋都在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比如2012年中超第17轮,雅库布86分钟进球绝杀恒大。2015年中超第26轮,邹正在90分钟打入制胜进球。

两队最刺激的一场交锋发生在2014赛季,富力在越秀山迎战恒大,从第26分钟至35分钟,恒大在10分钟内由吉拉迪诺和埃尔克森先后打进3球,3比0结束半场。下半场富力的攻击群开始疯狂的表演,在16分钟内同样连进3球还以颜色。第90分钟,恒大外援雷内在30米开外 一脚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入网,4比3!最疯狂的广州德比战就此诞生。

自2012年杀入中超后,富力与恒大的“广州德比”就成为中超第火热的德比之一,特别是在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入主富力后,广州双雄的缠斗更是成为了每个赛季中超的焦点战。不过在2014赛季取得中超季军后,富力开始下滑,2015赛季仅取得了联赛第14名的成绩。而在上赛 季,富力也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联赛第6的成绩无缘亚冠联赛。与此同时,由于上港和绿地两家上海俱乐部的重金投入,上港和申花都获得了亚冠资格赛资格(后申花未杀入亚冠小组赛正赛)。一时间,申花和上港的“上海德比”超越“广州德比”。

不过,随着中超、足协杯两战4比2的比分出现,第16次广州德比无疑再次吸引着外界关注。两场大胜,富力已经将恒大拉下神坛,而今晚一战若能再度获胜,富力将在交锋战绩上超越恒大,真正的将同城对手踩在脚下。

南粤足球在富力身上重现

恒大队近来的状态糟糕。最近5场联赛1胜1平3负,进9球丢13球。算上足协杯输给富力队的比赛,恒大队近6场比赛已经丢了17球,防线质量不堪。无论是亚冠,还是联赛,上半场打得非常好,但是下半场似乎变成另一支球队,中场拿不住球,后防线拿到球直接开大脚找前锋,这样的恒大队已然从下半场“惹不起”变成“人人欺”。反倒是本赛季富力不显山不露水的悄然崛起。

近年来,恒大的迅速发展让晚一年上中超的广州富力,在广州足坛处在一个尴尬的地位,富力似乎总是活在恒大的阴影当中。经过数年的摸索,富力骨子里的南粤足球精髓终于有了一块偏安一隅的土壤茁壮成长,富力的技术流足球也逐步走上了正轨。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个最合适的人——斯托伊科维奇。

塞尔维亚人仅仅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让我们相信,不靠巨星外援,一样能踢出高质量的进攻足球。从足球地理看,拉丁足球与南粤足球有着相似性。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过去的“南派足球”就是技术流足球的代名词,这是上天给予南粤足球的天赋异禀。

在南粤足球风格打造上,富力已经先行一步。若能用最“广州”的方式赢下天王山之战,从战绩上超越恒大,无疑是一针最好的强心剂。虽然两队不像上港、申花般仇视,但天河一场明争,又夹杂着多少暗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